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雖然一切的事,神都有祂的旨意,但是祂並不單獨行動;祂要地上人的意志響應祂的旨意,神纔有所舉動(太六10)。在宇宙中有三個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人的意志;神要得著人的意志與祂合起來,與祂是一,好叫人在禱告中發表並響應祂的旨意,為著祂意願所喜悅的。神不願獨自行動,祂不肯單獨成功祂的旨意,乃是當神的子民與祂表同意,並與祂是一時,祂纔肯成功。如果只有天上的旨意,神就不行動;惟有當我們要天上的旨意行在地上的時候,天上的旨意纔會成功在地上。因為神是照祂所立的定律行動,祂不肯用祂自己的旨意來抹煞地上人的意志;祂不肯剝奪人的意志而有單獨的行動。所有和神在地上的行動與工作發生關係的事,都得有地上的意志來與神合作纔能成功。神所要作的,神不能單獨去作;惟有召會與神合作,祂纔能作;祂是藉著召會成功祂的旨意。甚麼時候我們的意志和神的旨意完全合一,神的旨意就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神的心意是要藉著信徒與祂聯合的禱告來成功祂的旨意。信徒必須禱告,神纔能在地上行動,成功祂的旨意。神所最喜悅的禱告,乃是求神成功祂旨意的禱告。神要我們禱告與祂同工來成功祂的旨意。禱告乃是為著與神的旨意聯合,使神能在地上作工,以成就祂的定旨。我們如果不在禱告裏與神同工,祂就不能在地上行動,成功祂的旨意。我們若與主是一,就會要神所要的,我們的意願也就成為神的意願。成功神旨意的禱告,不是要神去作我們所要作的,乃是要神去作神所要作的;這樣的禱告是神旨意在地上的出口。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的禱告,包含四個步驟:一、神按著祂的旨意,起意要作一件事。二、祂把祂的旨意藉著那靈啟示給我們,叫我們懂得祂的旨意。三、我們響應祂的旨意並回頭禱告給祂聽。四、神照著祂的旨意作成那件事。

 

神需要我們操練靈以及我們復活的意志,照著祂的神聖意願禱告,這意願就是要我們彰顯並享受基督,要我們實行身體生活,並要基督的身體藉著我們被建造起來。一個真實禱告的人,他的心願完全調到神的心願裏,他的思想與神的思想完全是一;神的願望翻印到他裏面,他是有啟示的人,他的心是神心的複製。當我們在禱告中來到主這裏,我們要讓那靈把我們的心願與祂的心願調和,把我們的思想帶到祂的思想裏,並把祂的心願和思想翻印到我們裏面。這樣,我們向神發出的禱告,帶著祂內裏的心願,對祂會是珍貴、有分量、有價值的,也會叫撒但受虧損。

 

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的有效禱告,乃是神心願和心意的發表,也是我們住在主裏面以及祂的話住在我們裏面的結果(約十五457)。禱告乃是神的心願經過我們,再回到神裏面去。我們禱告的心願不是我們發起的,乃是神心願的發表。神的心願和心意藉著那靈,塗抹在我們裏面,變作我們的心願和心意,我們就在禱告中向神發表。所以我們的禱告,是神的心願和心意從神裏面出來,經過我們,再回到祂那裏去。

 

一切有力的禱告,在神面前算得數的禱告,乃是我們住在主裏面,也讓祂的話住在我們裏面而產生出來的。當我們住在主裏面,祂的話也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就能摸著神的感覺,明白祂的心願。我們摸著了神的感覺,明白了神的意思,我們自然就有神的心願,這心願出自祂在我們裏面的話。祂的心願就成了我們的心願,祂所願意的就是我們所願意的,我們就照著這心願禱告。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北市召會週訊1130/職事信息/2020年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作者/林永光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