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是否你正處在反反覆覆的過犯或掙扎於回轉中,害怕被發現,心中失去了平安?你是否正走在偏行己路中,知道不對,卻屈服於黑暗權勢?你會擔心如果坦承了錯謬的生命樣貌,就會被論斷,也害怕被人拒絕?你想回到主的懷抱中,心中卻想著這樣的我神還愛嗎?別人還會信任我嗎?

擁有斜槓身分,又是作家也是廣播節目主持人的艾莉西亞.伯狄(Alicia Purdy)對於想從迷途返家、願意回轉向神的弟兄姊妹,在crosswalk網站中提出4個建議,她說,神的心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當我們真實回轉向神時,祂必施憐憫發慈愛,喜愛施恩的神必再次引我們繼續向前。

 

1. 不用等到完美才回到神的擁抱中

聖經中浪子的比喻,說明失喪的人被尋回時,神是何等歡喜快樂。哥林多後書3:15-16指出,「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我們不用等到完美無缺才回到神的懷抱中,靠自己也無法如此,是當我們的心願意歸向神,認罪、悔改,那帕子就自動消除,神的靈就能自由運行於心中;或許仍需要一段時間從混亂的生活中導入正軌;或許仍有從人而來的雜訊聲音,而神會幫助我們,繼續在我們生命裡做成祂的工作,讓我們重新開始。

 

2. 坦承面對自己的罪與問題

撒但會用謊言讓人活在恐懼、羞恥和懊悔中,勇敢坦承自己的問題,讓罪攤在陽光下。約翰一書1:9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基督徒對罪的正確態度,不是否認,而是承認,我們需要做的是刻意回想、承認,立志不再重蹈覆轍。

 

艾莉西亞鼓勵弟兄姊妹把自己所做所行的一一寫下來,帶到神的面前,認罪並悔改,神能赦免罪的惟一理由乃是十字架,因祂兒子耶穌的血已經流出,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當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罪與問題,悔也改了,就坦然接受神所應許並預備好的赦免之恩。

 

另外,可以在教會中尋求信任的牧者和諮商輔導的幫助,當然,這不是個容易的過程,但若真的想停止不討神喜悅的生活,謙卑自己,尋求幫助,會脫離所有的黑暗進入光明中。

 

3. 讓自己行在光中

路加福音12:2記載,「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撒但想要揭露你,是因為牠想毀了你;神要揭露你,是希望可以恢復你。所有的罪惡最終都會被揭露,揭露並不是一件壞事,取決於誰做的。當你想遠離雙重生活時,你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引進基督的光進到自已生命的黑暗中,放下過去生命中的黑暗,靠神行在光中。

 

4. 不斷脫下舊人換上新人

停止你的表裡不一,現在正是時候,奔向慈愛的天父吧!不要在黑暗中行走,神對你有個美好的人生計畫。以弗所書4:21-24說,「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若非在基督裡,生命不可能有更新的可能,信主後是不斷生命改變的過程,非一蹴可即,天天在生活上不斷脫下舊人,換上新人。

 

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你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彌迦書7:14-2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