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家從小就是小小康,以收入來說當然沒有像從商的人那般「富裕」,但卻經歷了很多神「富足」的供應。

 

我從來沒看過我爸媽為了錢吵架,而生活雖過的比別人簡單,卻也滿自在的。然而在孩子的教育上我爸媽卻很願意投資,不管是我或我姐讀的大學,其實在學費上都比其它學校要高,我父母卻很願意花這些錢。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該省的錢不能花,該花的錢不能省。」

 

小時候有段時間我很喜歡鬧我媽,用嬉鬧的方式說:「怎麼辦~我們家錢不夠用了,我們要睡路邊了~」我媽就會嚴肅的說:「不用擔心,我們都有預備,上帝的恩典也夠用!」

 

是的~我真的覺得富足的心態比富裕的環境要重要的太多了。

 

從一個人如何分配錢與時間,就可以了解他的人生價值觀了。

 

傳承屬靈生命比傳承屬世產業重要太多了。

 

沒有生命來承受這些物質,再多物質也只會讓關係破裂,因為雙方的關係沒有「成熟」到足以「承受」嘛。

 

我認識一個孩子,明明自己相當優秀,家裡環境也很不錯,他卻會在很多小細節上流露出一種「我很貧窮,我沒有能力」的感覺。

 

後來在為他醫治釋放時,才發現因為他的爸媽在他小時候為了讓他更用功讀書,就常刺激他:「我們花了很多錢在你身上,我們家錢快不夠了,所以你要用功讀書...」而這樣的刺激讓他從小不時會躲在棉被裡哭,害怕家裡沒錢。

 

這導致他長大後,因著內疚心理,有需要都不敢跟爸媽說,自然的在溝通上就隔一道牆。他活的很無力,也常定罪自己,並對未來感到迷惘,害怕自己長大後賺不到錢。

 

與其都要花錢在你所照顧的人身上,何不好好表達,讓你所給出的愛能夠充分的讓對方接收到呢?

 

當你給出一份禮物時,如果同時還丟給對方一些又臭又髒的垃圾,你覺得對方會先注意到禮物還是垃圾?

 

把錢花在刀口上,更要花在建立關係上!

 

在正確關係當中的花錢,更能夠堅固關係,但在錯誤關係的前提下,花再多錢都只會讓雙方失焦甚至反效果。

 

祝福大家,把錢花在愛我們的人與我們愛的人身上!

 

陳思國傳道著作:【被翻轉的男孩--少年靈命復興故事】、【阿國服事超實用秘笈(DVD)】、【內室禱告--靈命復興與豐盛】、【突破的生命(DVD)】、【恢復的生命(DVD)】、【醉在聖靈裡-啟示性恩膏的釋放】,歡迎網路訂購。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