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邱惠美:現在我愈是碰到苦難,我就愈鼓勵自己─『我又要得獎品了』!因為神看得起我,祂才會把這個困難交給我,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一切榮耀歸給神!(圖/邱惠美 提供)

邱惠美姐妹雖在傳統信仰家庭長大,但受母親影響從小就覺得世上有一個最大的神,雖然她還不認識這位神,但卻處處蒙「祂」的保守及幫助。

生命瀕臨崩潰,尋找不認識的「神」

在成長過程中,她屢次經歷神奇的經驗。高中時得了「不明熱」的病症,將近3個月高燒40度,卻沒有燒壞腦子。1996年得甲狀腺結節,脖子附近的甲狀腺長瘤近6公分,經朋友介紹吃黑豆,瘤就不見了。2010年突然腳不能行走,醫生說是退化,需要開刀,但後來穿了一個鞋墊,她的腳就好了。

 

但2011年,老公投資失敗只好賣掉房子,家中面臨經濟問題,再加上長期以來的婆媳相處問題,以及孩子因進入叛逆期而開始違逆她的管教,種種壓力使她瀕臨崩潰,開始尋找這位她不認識的「神」。

 

她照著朋友說的到台北市文山區某間宮廟找這位神,卻看到那位神坐在眾神之中,她立刻就知道那不是她要找的「神」,她的神是天地宇宙中最偉大的神,不可能坐在眾神的旁邊。

 

下山途中,有人問她有沒有讀過聖經,她說「沒看過」,但卻想起5年前,有一位傳道人到她店買東西順便送了她一本書,要她按照日期讀。她翻出那本封面寫著《荒漠甘泉》的書,翻到當天的日期,看到內容寫著「抉擇」,經文則是約書亞記24:15「....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神)....」,她馬上就投降了,這就是她所要找的神。

邱惠美姐妹全家福。(圖/邱惠美 提供)

信主後,離奇患三大重症

邱惠美請一位基督徒朋友帶她去教會,1個月後就受洗,並積極參加教會的神學課程。上了一學期後,突然某天暈眩得非常嚴重,到醫院抽血檢查,發現罹患三個重大疾病:乾燥症、類風濕性關節炎、甲狀腺機能亢進。家人勸她在家好好休息,不要去上課了;也有人告訴她,神用生病來阻擋她去上神學課。

 

但她覺得自己既然命都快要沒了,那就更要抓緊時間,搞懂自己來到世上的目的是什麼?不能就這樣白白的走了。於是她向神禱告,「若祢不同意我去上神學課,祢就讓我病得起不來去上課。」

 

那時她心悸得很嚴重,沒有運動、莫名其妙心跳就會飆到一分鐘130下,手會一直發抖;因乾燥症的緣故,幾乎沒有口水、淚水;因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影響,骨頭也幾乎不能彎,脫衣服、上廁所都變得很困難。但當她繳完第二學期神學課的學費後,這些病症突然都減輕了,她可以順利走出家門搭公車去上課,心悸也沒了。她自行停止吃藥,身體狀況一天天好轉,直到現在沒再吃過任何藥,神醫治了她的病。

 

2018年,她的脖子上長了8顆腫塊,醫生說是甲狀腺結節,是良性的,只要定期回診就好。但回診時,醫生說若腫塊持續長大,就要考慮是否開刀切除。教會牧師、師母持續為腫塊能消失禱告,就在她想要做更精確檢查是否有癌指數時,某天照鏡子時竟發現腫塊不見了!邱惠美再次經歷神奇妙的醫治。

舉辦小組福音出遊。(圖/邱惠美 提供)

愈苦難、愈鼓勵自己:我又要得獎品了!

我的生命都在神的手上,我全然獻上,就連我所有的時間我也交給神,我每天一起床就是傳福音,有機會就傳,神也將客人帶到我的店裡來,客人、朋友也會請我為他們禱告,甚至有不是基督徒的客人請我為他的朋友禱告。」

 

就這樣,邱惠美每年至少帶5個人信主。而她信主後,也將福音傳給家族中每一個成員,失智母親在病床上信主;哥哥肺癌末期,信主後癌細胞縮小;姐姐的孫子本來有過動症,認識耶穌後過動症狀減緩很多;丈夫也信主。

 

「就像約瑟說的,從前看是不好的事情,其實都有神的美意。現在我愈是碰到苦難,我就愈鼓勵自己─『我又要得獎品了』!因為神看得起我,祂才會把這個困難交給我,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一切榮耀歸給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