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被迫在異國與陌生男人結婚,母親叫她別垂頭喪氣(右圖)。信主後的芮伊莎找到內心喜樂的依歸,也有自己幸福快樂的家庭。(圖/CBN影片截圖)’

到了巴基斯坦之後,父母告訴姊妹,她們不能再回去英國了,父母會為姊妹倆馬上物色合適的丈夫,要她們在當地結婚定居。芮伊莎嚇壞了,無法相信居然要嫁給一個不認識的人,而且在這個對她來說十足陌生的國度,她該怎麼辦?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芮伊莎(Rayeesa)出生於英國倫敦,跟著來自巴基斯坦家族的傳統信仰,她記得小時候,父母就請可蘭經老師來家中教授她與妹妹讀可蘭經,她們深信父母給他們的信仰,從來沒有任何質疑,只是,在她內心卻未曾與所信的神有過任何連結。

 

芮伊莎的家庭是非常保守的穆斯林,因父母的嚴格與保守,也使得姊妹倆人被隔離於西方文化之外,除了學校與家庭,芮伊莎沒有任何其他朋友。

 

姊妹倆乖巧聽話,非常順服父母,但在那時候她們有一件非常熱愛的活動,卻被父母嚴格禁止。姊妹倆在校參加了網球社團,且非常希望能參加比賽,但父母認為穆斯林女孩打網球非常不雅,禁止女兒繼續打網球。這事使得父母很心煩,他們於是做了一個女兒怎樣也想不到的決定。

 

假旅行之名,為女兒安排婚姻

父母對姊妹倆解釋,她們已經被西方文化影響太深,必須了解自己的文化、知道自己從何而來,所以安排了一趟回巴基斯坦的旅行。到了巴基斯坦之後,父母告訴芮伊莎,她們不能再回去英國了,他們會為姊妹倆安排合適的丈夫,要她們在當地結婚定居。

 

芮伊莎嚇壞了,無法相信居然要嫁給一個不認識的人,而且在這個對她來說十足陌生的國度,但她又能如何呢?他們在巴基斯坦度過了數個月,期間父母不停為女兒們物色合適的丈夫。終於在某個晚上她們趁著父母熟睡時逃了出去。

 

芮伊莎與妹妹跑到外面求助一個保全,請他幫助她們離開這裡。保全答應她們,要她們等一下計程車就會過來接她們離開。但她們怎樣也沒想到,車子竟然把她們載回了家中。

 

父母大為光火,強迫芮伊莎馬上嫁給一位印度人,舉辦完婚禮後,獨自留下芮伊莎,全家飛回了倫敦。芮伊莎說:「突然間,我竟然跟一個完全不認識的男人結婚!但最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個男人也不想娶我,他只是為了能跟我回去英國取得身分,並在英國工作。」

 

她感到被所有人欺騙了:父母、那名警衛、還有那個跟她結婚的印度人。她帶著一顆受傷的心回到英國,沉重的心裝滿了太多不懂與失望,對她所相信的一切價值,她開始感到懷疑。芮伊莎沒有去登記結婚,她搬出了家裡,在倫敦市警處謀得一份差事。

當時服務於倫敦市警廳。(圖/Rayeesa Asghar-sandys FB

初次禱告,聖靈以愛充滿她

在工作中她認識了安娜,是專為弱勢亞裔年輕女性服務的社工,安娜是個基督徒,在工作當中她試著要對芮伊莎傳福音。但那時候,受傷的芮伊莎幾乎無法再相信任何一個人。不過看著善良的安娜,她覺得安娜好像擁有一種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因為這樣,她感到好奇。她問安娜:「耶穌有甚麼特別嗎?告訴我。為什麼妳可以這麼愛耶穌?」聽完安娜的敘述之後,芮伊莎大為震驚,因為這跟以前人家告訴她的都不一樣啊!他們只告訴她,耶穌是個先知,就像穆罕默德一樣。但安娜口裡所說的耶穌卻是一位道成肉身的神,來到世界犧牲自己的生命,為要挽回人類與上帝的關係。如果這是真的,那麼耶穌是神嗎?而她所一直相信的信仰還是真的嗎?

 

芮伊莎決定,她想知道上帝是誰。於是她跪下來禱告說:「耶穌,如果祢是真的,如果祢是神,求祢讓我聽到祢的敲門,我會打開心門讓祢進來。」當下,芮伊莎整個人好似被一股強大的愛包圍,有如被洗淨的感覺,她馬上就知道,耶穌是真的,完全是真的!一瞬間所有卡在心底重重的憂愁與恐懼都消失不見了,她感覺到那個完全的愛,她知道自己遇見了耶穌。

 

就在那天,芮伊莎將心交給了耶穌,並從此不再回頭。

 

芮伊莎之後也有了自己幸福的婚姻,與丈夫理查育有3個可愛的孩子。芮伊莎如今是位成功的烹飪老師,並持續與同樣經歷的女性分享耶穌的愛。成為基督徒之後,父母不再接受她,然而芮伊莎已在耶穌裡找到一個永恆的家。她說:「神永遠與我同在,祂從不離開我,也不撇棄我。我也相信,終有一天祂會帶領我與家人再度團聚,也會將我家人帶到祂的面前,我相信。」

幸福的新娘芮伊莎。(圖/Rayeesa Asghar-sandys FB

與丈夫育有三子,長期住於赫里福德。(圖/Rayeesa Asghar-sandys FB

如今孩子都大了,芮伊沙目前經營烹飪教學事業。(圖/Rayeesa Asghar-sandys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