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週六(9日)上午,花蓮美崙浸信會舉辦第二會堂第一期工程及園區前導工程開工感恩禮拜。(圖/美崙浸信會 提供)

「我們知道這是神量給我們的,神所賜給我們的產業是美好的,那是耶和華的眼目看顧、遍察的地方。」花蓮美崙浸信會於上週六(9日)舉辦第二會堂開工典禮,蔡志堅主任牧師感謝說到。

第二會堂外觀。(圖/美崙浸信會 提供)

第二會堂將規劃戶外園區。(圖/美崙浸信會 提供)

福音工作是美崙浸信會的使命,過去幾年舉辦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幸福聖誕城等多場活動,此外也在城市各地建立福音中心,也藉中華飛揚關懷協會進一步深入社會。他們期盼,透過這些行動形成一張福音網絡,讓花蓮每位居民能得到關懷與陪伴,為神在這地得榮耀,轉化城市。

 

因著第一會堂的空間使用接近飽和,6年前計畫建立第二會堂,並創造城市文化的中心、植堂宣教差傳的基地、培育青年領袖的學校為核心。2013年,堂議會通過土地購買與興建會堂第一期工程的預算;2014年啟動第二會堂奉獻,同年也購買建造第二會堂的預定地。去年(2019)聖誕節完成第一期建築工程執照,今年(2020)初招商、規劃開工。

 

第二會堂位在花蓮市與花蓮縣吉安鄉交界,土地的規模大小是第一會堂的10倍大。第一期工程將規劃興建可容納150至200人的會堂,同時也設置園區管理中心。建築物設計含有燈塔的異象,外觀為世界地圖,以刻有愛的真諦經文磚塊來拼貼,這代表教會重視福音工作、回應宣教異象。園區前導工程則是包含了停車場、草皮營地、工作坊及戶外運動場。它除了是一座教堂,未來整個園區也將是創造城市文化的中心、植堂宣教差傳的基地、培育青年領袖的學校。

美浸第二會堂第一期工程及園區前導工程開工感恩禮拜,由主任牧師夫婦蔡志堅和陳淑貞、前主任牧師夫婦蕭平和蔡阿味,區牧長李家儀牧師、成鳳樑牧師、繆偉傑牧師,執事會主席梁清滿、工程組組長鄭武鵬、地政事務所主任劉錦蓮、三禾建築師事務所張中卓建築師,參與開工禮拜。(圖/美崙浸信會 提供)

美崙浸信會(Mei-Lun Baptist Church)的英文縮寫MLBC分別代表宣教基地(Mission Base);燈塔(Light House)、橋樑(Bridge)及立約的教會(Covenanted Church)。蔡志堅牧師以這4個概念,談到第二會堂所具備的功能。

 

第二會堂將作為植堂、宣教的訓練中心、差傳的基地;扮演城市轉化的功能,在城市中創造文化,讓基督教信仰的普世價值成為主流的文化;建立國度性事工,擔任成為橋梁的角色,連結花蓮各教會與社會;持續走在神所賜的異象中,向未信者傳福音,宣揚神的愛。

 

「感謝神,給我們的園區其實是現在會堂的10倍大。我們知道這是神量給我們的,神所賜給我們的產業是美好的,那是耶和華的眼目看顧、遍察的地方。」蔡志堅牧師感謝神,過去帶領教會走過40年的曠野路,打下基礎、磨練信心,如今要憑信心度過約旦河,在第二會堂得地為業。他期盼,教會作為世上的鹽和光,將福音分享給未信者,為所在的社區和城市帶出影響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10個徵兆提醒你 你開始像個法利賽人了!

員工不想進教會,就把「聚會」搬進公司! 職場女強人領過半員工信主:沒有不可能!

你以為的惡夢或亂夢,很可能是神的祝福! 尉克勒博士:從夢中窺見天國並非少數人的恩賜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