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建仁副總統回顧四年任期中,一路都有上帝的恩手帶領。(圖/陳建仁副總統 臉書粉專)

即將在本月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昨(5月13日)於臉書粉專發文,以「2370萬燭光的閃亮臺灣」為題,寫下700多字、以信仰貫穿的卸任前感言。

副總統陳建仁擁有公衛博士學位,曾任數間國內外知名研究機構一級主管,在公部門則擔任過衛生署長、國科會主委、中研院副院長和第14任副總統等職;於SARS爆發期間因擔任衛生署長,成功抑制疫情而廣為人知。

 

在昨日的發文中,陳建仁首先感謝主讓他在2016年成為台灣的公僕,並引用教宗方濟各的名言:「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表示自身謹守遵行作為「一根小蠟燭」的初衷,燃燒自己、點亮台灣。

 

接著引用詩篇23篇的比喻,認為好領袖應當像好牧人」一般,帶領羊群到青草地、清溪畔,用牧杖和木棒保護羊群,免受豺狼的侵害,寫道:「如同主耶穌基督所教導的:『不是受服事,而是服事人!』」陳建仁細數這四年一路走來,在各項政策的推動中,是上帝帶領著他,並賜給他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也賜給他寧靜,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更賜下智慧,幫助他分辨可以改變無法改變的事。

 

文中也談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灣能夠締造佳績而深受國際矚目,歸功於中央和地方政府、專家與全民同心協力,大家團結抗疫才是最重要的關鍵,每一個人都燃燒自己、點亮臺灣,都是抗疫英雄,使得臺灣閃爍著2370萬燭光的光輝!

 

陳建仁接著也談到2003年SARS疫情,認為整個衛生防疫體系能浴火重生,除了提名感謝當年的政府部門同仁,也讚許17年來衛福部及疾管署同仁不斷向上提升。更重要的是這些年來,全民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願意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

 

文末和所附的照片,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St. Mother Teresa)名言:「(意譯)我是上帝手中的小鉛筆,思考和寫作在於祂,每一件事都是祂做的,但其中有一些實在很困難,因為這枝鉛筆已被折損,祂還必須把它削得更短才能繼續使用。…上帝使用我這枝小鉛筆,寫一封愛的書信給這個世界。」

 

最後陳建仁總結,如今他是時候該回到中研院,成為神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和寫書,並感謝國人同胞給他機會為大家服務。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突破試煉的關鍵在「信心」 駱世雄牧師:亞伯拉罕經長年累積獻子的信心,迎接豐盛獎賞

患肝癌末、長多顆腫瘤 醫生宣判剩半年壽命,他信主後12天內得醫治

在孩子面前聽見配偶批評你時 你會怎麼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