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翻攝MAF臉書)

台裔美籍女機師Joyce Lin日前運送防疫物資(快篩工具包、學校用品)至印尼群島最東部的巴布亞一個小村莊,路途中不幸墜機罹難。據傳,Joyce在當地早上6時27分從森塔尼(Sentani)起飛,2分鐘後發出求救訊號,搜救隊於森塔尼湖發現Joyce所駕駛的Kodiak 100飛機殘骸和遺體,機上因防疫政策無其他乘客。這是航空宣教使團(MAF)23年來首起罹難事故,MAF也於臉書表示哀悼:「她的身上反映出耶穌的榮光,她是值得被紀念的!」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當地目擊者表示,這架飛機行經森塔尼湖上空時不慎墜毀爆炸,所有飛機殘骸沉入湖中,Joyce Lin不幸罹難,享年40歲。當地警方派搜救隊前往搜索,於水下40英尺處打撈其遺體,由於防疫管制政策,機上無其他乘客,墜機原因仍有待釐清。

Joyce Lin有豐富的飛行經驗,已於MAF服事10年。(圖/翻攝MAF臉書

Joyce Lin出身自台灣的基督教移民家庭,後於美國科羅拉多州和馬里蘭州長大,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和戈登康威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成為基督教「航空宣教使團」(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MAF)宣教飛行員已有10年時間,是飛行經驗豐富的機師和飛行教練。

 

她曾說:「第一次獨自登上科迪亞(Kodiak)飛機實在是太棒了!從我進入航空領域以來,它一直是我的夢想飛機!」Joyce發現,航空宣教士的工作結合了她對飛行的興趣、她的IT專長和對神的呼召,她立刻投入服事,進入位於印尼偏鄉的巴布亞地區。

 

2019年,Joyce剛移居印尼巴布亞,並於今年(2020)3月通過MAF的首次單飛測試,獲准在印尼東部20座村莊飛行,並為當地的宣教士和援助人員添購肥皂、藥物和防疫物資。首次飛行時,Joyce看見一名婦人需要搭乘航班並緊急動手術,但由於疫情所有航班被迫取消,因此她被獲准載這名婦人就醫。

 

Joyce認為這是神使用她的證據,曾寫下一段話:「基督徒很喜歡引用羅馬書8:28經文,『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當我回顧自己的生活,很高興看見這節經文真實呼應我在印尼的服事。」

Joyce所駕駛的Kodiak 100飛機於印尼森塔尼湖墜毀。(圖/KTVB YOUTUBE影片截圖)

航空宣教使團(MAF)主席大衛.霍斯頓(David Holsten)對此表示:「我們很難過,也很欣慰,因為Joyce忠於上帝給她的呼召,她獻上自己的生命為神服事。」他也提到,MAF在過去23年未曾發生罹難事故,本次飛行因防疫管制政策,機上無其他乘客,但MAF獲准運送緊急防疫物資和醫療用品。

 

得知消息後,MAF全員難掩悲傷情緒,於臉書表示:「她的身上反映出耶穌的榮光,她是值得被紀念的!」願神看見Joyce用盡生命的付出與擺上,MAF在她的傳記最後一段寫道:「雖然她很開心能夠駕駛飛機,並能運用過去所學,但她更渴望分享耶穌基督的愛,透過服事幫助其他人,使憂傷變為喜樂。」

 

(參考資料/KTVBChristianity Today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突破試煉的關鍵在「信心」 駱世雄牧師:亞伯拉罕經長年累積獻子的信心,迎接豐盛獎

患肝癌末、長多顆腫瘤 醫生宣判剩半年壽命,他信主後12天內得醫

在孩子面前聽見配偶批評你時 你會怎麼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