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幾個月冬季異常多雨,讓加利利海水位創20年來的新高點。(圖/擷自CBN News)

加利利海是以色列知名觀光地,過去長期因為水位不斷下降,影響周遭人民及農業生活。近日傳出好消息,因為20年來第一次出現冬天異常多雨,進而使水位上升。

加利利海沿岸。(圖/擷自CBN News

耶穌曾在加利利海向門徒顯神蹟、行走在水面上,每年有上百萬的觀光客到此旅遊,而這也曾是以色列三大飲用水源之一。加利利海在經歷5年乾旱後,2019至2020年上升約18英尺,不少以色列人民為此感到興奮。去年在雨季來臨前,海岸線退後許多,沿岸的水中植物因乾旱緣故顧,都在水線之下。

 

「因為這件事,我們非常興奮!這對加利利海、農業、農民、遊客…,對所有人都是好事。」約旦河谷地區委員主席兼基尼烈城市聯盟負責人伊丹・格林鮑姆(Idan Greenbaum)接受CBN採訪說到。導遊拉切拉・多坦(Rachela Dotan)說到,大家看待加利利湖如同自己的生命,自己也為湖水增多感到開心,「我對神的恩典感到驚訝!」

約旦河谷地區委員主席兼基尼烈城市聯盟負責人伊丹・格林鮑姆(Idan Greenbaum)。(圖/擷自CBN News

以色列水務局發言人烏里・舒爾(Uri Schor)。(圖/擷自CBN News

以色列水務局發言人烏里・舒爾(Uri Schor)表示,長達5年的乾旱導致加利利遇嚴重問題,目前幾乎停止從加利利海抽水的工程。「我們真的想盡可能地恢復加利利海,以色列正透過海水淡化、再生水、保護、技術、教育等方式彌補。」

 

每年約有100萬遊客來此朝聖,以色列從3月開始發布商業禁令,目前不對外開放。伊丹表示,每年到此時是會有許多觀光客,當中也有不少以色列人,但可惜的是,今年因受到疫情影響,不見過去滿是遊客的景象。

 

禁令頒布前仍有不少遊客光顧,導遊岡迪・沙查(Gundi Shachal)分享,「這太奇妙了,我很震驚。這是我第一次回到加利利海,因為最近水位上升,而且這是我多年來從未見過的景象。這真的讓我非常開心,希望每個冬天都是如此。」

 

目前水位還差5英吋就到紅線滿標記,每年夏天水位會蒸發,下降4至5英尺。現在雨季也已結束,要到明年10月才會有雨季,但以色列人已正在為明年的雨季禱告,期盼遊客能再來到加利利湖。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突破試煉的關鍵在「信心」 駱世雄牧師:亞伯拉罕經長年累積獻子的信心,迎接豐盛獎

患肝癌末、長多顆腫瘤 醫生宣判剩半年壽命,他信主後12天內得醫治

在孩子面前聽見配偶批評你時 你會怎麼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