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甸在一歲時發現罹患了腦癌,經歷21次化療、4次手術、2次輸血,於感恩節前夕完成化療,聖誕節前夕院方確定癌細胞全排除,經歷神的保護與恩典。右圖是開始化療前一天,全家陪基甸到泳池玩耍。(圖/Pray for Gideon FB)

腫瘤細胞透過病理檢驗之後,確診為惡性。這對湯尼與珍妮來說再一次打擊,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得到癌症?他們問上帝:「為何祢給了我們這個孩子,卻又要奪走他呢?我們究竟是哪裡做錯了?」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湯尼與珍妮.湯普森(Tony and Jenny Thompson)相信,兒子基甸(Gideon)是神送給他們夫妻的禮物。在10年前生了第一個孩子之後,他們就再也盼不到第二個孩子,喜愛孩子的他們於是申請成為寄養家庭,就在決定收養兩個孩子不久,珍妮懷孕了。他們深信,基甸是神的祝福。

 

就在基甸一歲生日的午餐慶祝,湯尼見兒子頭歪斜到一邊,所以用食指「喬」了一下,兒子居然尖叫大哭。見情況不妙,他們帶基甸到小兒科檢查,後轉診到大醫院,經電腦斷層掃描後,他們得到了一個令人心碎的診斷結果:小基甸的頭內長了一顆腫瘤。

 

醫生決定得立刻手術取出腫瘤,珍妮含著淚立刻請求所有弟兄姊妹代禱,手術歷經9個半小時,手術方結束,珍妮立刻衝進手術室,看著無助的寶寶全身插滿了管子,竟然眼角流著淚水。珍妮捏著疼痛的心呼求神:「神啊,我需要祢!」。就在禱告時她的意識中見到了一個異象,她看見基甸長出了頭髮,非常開心地與圍繞在身邊的天使們玩耍。珍妮馬上知道,這是神醫治的應許。她知道不管結局如何,兒子一定會平安無事的。「我們的寶寶在祂的手中。」珍妮說。

珍妮感謝所有「禱告勇士」的代禱,在臉書中提到連醫生都驚訝於基甸復原的神速。(圖/Pray for Gideon FB)

湯普森夫婦喜歡孩子,一向期待擁有大家庭,在基甸出生之前的十年間,領養了老二與老三。(圖/Pray for Gideon FB)

腫瘤細胞透過病理檢驗之後,確診為惡性。這對湯尼與珍妮來說再一次打擊,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得到癌症?他們問上帝:「為何祢給了我們這個孩子,卻又要奪走他呢?我們究竟是哪裡做錯了?」

 

湯尼說:「但是所有關心我們的親友、教會、與弟兄姊妹不斷為我們禱告,為我們打氣鼓勵。使我們相信這不是終點,而是禱告與信心的開始。」於是夫妻兩人在臉書上成立基甸的禱告專頁,期待更多禱告能眾志成城,神將應允禱告,使基甸脫離病痛。

 

基甸在加護病房照料恢復30天之後,即開始化療。隨著每次化療的進行,基甸的白血球數就下降,曾有一度白血球數目居然降到了零,他立即被轉往無菌室。院方告知,通常必須待上至少4天,等待白血球數目上升到500,才能安全出院。

 

當下,基甸的專頁上瞬間湧入了數千則禱告,大家祈求神的醫治,求神速速提高基甸的白血球數目,沒想到就在8小時之內,基甸的白血球就從個位數馬上增加到了7000!院方還以為鑑測機器出了問題,重複測試了3次,直呼不可能,這簡直是神蹟!珍妮說:「神聽到了眾人的禱告,醫治了我的寶寶。」

 

就在感恩節前夕,基甸完成了為期六個月的化療。他們認為這是最佳的時機,因為在他們的心中有無數的感謝。巧合的是,在耶誕節前夕他們帶基甸回診,在經歷4個小時的核磁共振檢查之後,發現癌細胞已一掃而空。湯尼說,這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湯普森夫婦對神有說不盡的感恩,感謝神讓他們學到更多關於生命的道理、更懂得珍惜神所賜的每個當下。「這雖然不是我們所選擇的,但我們知道神一直與我們同在,從不離開我們。我們希望人們透過我們的故事看到希望。」

2019年基甸進入幼稚園就讀,放閃著他一向迷人可愛的笑容。(圖/Pray for Gideon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