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姻是神美好的賞賜,需要夫妻雙方用心經營。(圖/Shutterstock)

婚姻破碎的新聞幾乎天天有,身旁認識的伴侶也不是每隊都圓滿,美好婚姻真的這麼難?你是否也曾經這樣和上帝禱告:「主啊,別讓我的婚姻陷入危機…」雖然每個婚姻的困難各自不同,然而觸礁的關係仍會有幾個常見徵兆,求主幫助我們以誠實的心和願意聆聽的耳,建立榮神益人的婚姻。

作家艾莉西亞蜜雪兒(Alicia Michelle)在ibelieve分享五個常見的婚姻問題,渴望美滿婚姻的您,花點時間與配偶坐下來「婚姻健檢」吧!

 

一、對方不再是你的第一順位

對方仍然是你的第一順位嗎?無論是服務的行動或精心的時刻,你還會想要好好經營這段關係嗎?婚姻是上帝賜予人學習神完全的愛的場域,哥林多前書13章詳細列出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無條件的愛對方,並且讓對方感受的到。

 

結婚一段時間後,我們傾向以「公平」去計算婚姻中的付出。然而,無條件的意思就是不論對方的行為,我們都選擇持守當年在神面前立下的誓言,「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4-25)

 

二、你越來越不在意他的看法

誠實的說,在婚姻中的某些時刻,我們確實會覺得另一半「很煩」。被我們視為愚蠢的建議或對事情毫無幫助的看法,讓同時兼顧事業、家庭、孩子的我們抓狂。你可能也曾經這樣怒吼:「拜託讓我靜一靜!」

 

但是當我們習慣於無視另一半的意見,這會是婚姻中很大的危機。當你覺得另一半的感覺不再重要、想法很愚昧…這些都像傷人的利箭,無論對妻子或先生來說都很慘忍。根本不用有小三,光是「無視」與「冷漠」就能把婚姻摧毀殆盡。「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三、未解決的衝突越累積越多

婚姻中有爭吵一點也不用覺得奇怪,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無須害怕爭執,但是不斷積累而未解決的情緒,會是婚姻很大的隱憂。你們都是如何處理衝突的?饒恕對你們來說是一件天方夜譚的事嗎?

 

在婚姻中培養不拖延、盡快並徹底解決問題的習慣,非常地重要,視而不見只會讓狀況更糟。聖經教導信徒「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少了饒恕,婚姻之路勢必艱難辛苦。

 

四、親密性關係幾乎不再發生

艾莉西亞說,她觀察婚姻中性行為的頻繁程度,幾乎與婚姻幸福感成正比,兩者有覺得的關聯。無論你們結婚幾年,親密的性關係仍存在嗎?當彼此有巨大的情感鴻溝,性關係在某些時刻反而能成為很好的融冰劑。

 

太忙與太累都不能是長期的藉口,若忽視婚姻中的性生活,外遇或色情成癮的危機就很容易趁虛而入。主所設計的性生活是專屬婚姻的潤滑劑,聖經看重婚姻中的性關係,我們也不可輕視。希伯來書13章4節這樣說:「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汙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五、你很久未花心思經營婚姻

新婚時的甜蜜與憧憬的感受,往往讓人願意花上大把時間精心規劃婚姻中的驚喜。隨著時間過去,可能固定約會的日子就沒有了,小孩出生以後,彼此的浪漫關係更是難以維持。

 

固定的約會時間和相處時刻,非常地重要!我們一定要為另一半騰出時間,因為美好婚姻不會自然發生,需要雙方認真地投入才有可能出現。從今天開始,把這些事情加入你的代辦事項吧:花15分鐘與另一半聊天、規劃固定約會日、計畫節日的出遊。

 

婚姻是神美好的設計,我們可以在學習更像耶穌,生命也在其中被修剪。漫漫人生長路上,願我們常記在上帝面前的婚姻誓約,以耶穌對我們的愛,無條件的愛對方。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台裔美籍女機師送防疫物資至印尼偏鄉,墜機身亡 航空宣教使團表示:她身上有耶穌的光

美滿婚姻需要「第三者」?! 廖文華牧師夫婦:不失盼望,在祂裡面有「更好的我們」

乾燥症、類風濕、甲狀腺亢進,三大重症得醫治 愈碰到苦難、愈鼓勵自己:我又要得獎品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