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超級人瑞布蘭妮雅斯老奶奶,以113高齡再次勝過人生風浪!(圖/Maria Branyas's Twitter)

目前新冠病毒災情中,受災程度位居世界前五名的西班牙,該國一名居住在天主教安養院的113歲婦女,已從新冠病毒中康復,成為目前所知受此病毒攻擊後,最年長的倖存者,鼓舞了許多人。

僅有輕微症狀

據《CNN新聞》報導,113歲的瑪麗亞˙布蘭妮雅斯(Maria Branyas)住在西班牙Olot地區、由羅馬天主教會管理之Santa Maria del Tura安養院的單人房已18年,多年來精神狀態良好且無重大疾病。今年3月4日布蘭妮雅斯的家人前來慶祝她113歲生日,不久後布蘭妮雅斯便產生染病症狀,自此家人就無法親自拜訪。

 

據《The Olive Press》描述,這間安養院在4月1日確認,院內有17人因新冠病毒過世;儘管已採取防疫措施,布蘭雅斯老奶奶仍在4月中旬檢測出陽性反應,於是她在養老院房間就地進行隔離。慶幸的是,病毒在布蘭妮雅斯身上僅產生輕微症狀,目前已康復,但住同一間房屋內的兩個人則因此喪生。

 

據《每日郵報》報導,布蘭妮雅斯康復後表示,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良好,她描述染病過程的不適感,與許多人經歷的類似,只是輕微的痛苦罷了,也感謝安養院工作人員的幫助。

今年3月布蘭妮雅斯的113歲慶生會。(圖/Maria Branyas's Twitter

113年的人生,走過大風大浪

布蘭妮雅斯1907年出生於美國舊金山,父親原是西班牙的記者,在墨西哥待了一段時間後去美國雜誌社工作。於新奧爾良待了一段時間後,父親因罹患肺結核,1915年帶著布蘭妮雅斯從美國乘船返回西班牙,但卻在船上去世了,屍體也被扔進大海。布蘭妮雅斯一生中還經歷過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以及1936年到1939年之間的西班牙內戰。 

 

有關疫情,其實早在1918-1920年代,布蘭妮雅斯即遇過西班牙大流感時期,當時世界約四分之一人口感染,估計1億人因此喪生。走過大風大浪,如今她的三位小孩生了11位孫子,現在共有13位曾孫。

 

布蘭妮雅斯的女兒羅莎·莫雷特(Rosa Moret)受訪時表示,母親是堅強而積極的人,從新冠病毒康復後,目前各方面已恢復正常狀態。家人們期待解除隔離後,能繼續去探望她。

 

百歲戰士名錄

一般認為70歲以上的人,是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族群,因此113歲的超級人瑞布蘭妮雅斯的康復,更顯得特殊且具研究價值。《每日郵報》報導中提及,西班牙的類似案例,還有來自新墨西哥州108歲的菲爾·科里奧(Phil Corio),3月患病但症狀與感冒類似,以至於沒有意識到自己是感染新冠病毒,因此對抗過程中反而不害怕。

菲爾·科里奧老爺爺笑稱,幸好不知自己是罹患新冠病毒,否則可能會很害怕。(圖/KOAT Action 7 News新聞影音截圖

來自英國、106歲的Connie Titchen老奶奶則在3月中住院三星期,最初疑似肺炎,不久後確診新冠病毒。目前已康復回家。她表示:「能夠抵禦這個病毒,讓我感到非常幸運!」

 

另一位紐約長島的101歲Rose Leigh-Manuel老奶奶,感染新冠病毒後身體虛弱,有兩週的時間持續發燒和發冷,家人為此感到絕望;但她相信抱持健康的態度和堅持信靠上帝,很快就能康復。 《據abc新聞》報導,這位受眾人喜愛的老奶奶,丈夫已離世49年;她生了4位小孩,有17位孫子和19位曾孫,外加幾位曾曾孫。

 

她的兒子表示,母親非常獨立堅強,且95歲才退休。Rose老奶奶康復後感謝大家的照顧,並以豁達的字句勉勵:「用良好的生活態度面對人生,並記得苦難都會過去…上帝對我非常好,祂只是還不想讓我回天家而已。」

從新冠病毒康復的Rose Leigh-Manuel老奶奶信仰堅定,表示上帝對她非常好。(圖/abc新聞影音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