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小時候玩捉迷藏,你喜歡當鬼找人?還是喜歡當人被找?

被找的時候,一定希望自己不要被發現,但又不能躲得太隱密,否則一直被找不到會很無聊;如果是輪到自己當鬼時,又擔心別人躲得太好,因為什麼都找不到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捉迷藏作為一種遊戲可以,但如果是真實世界,就讓人驚恐了,例如我的母親。

小時候跟母親去逛街,我也不記得她是偶一為之或者樂此不疲。在我印象中,媽媽會「突然不見」,我環顧四周都看不到她,但又怕自己迷路所以也不敢跑遠到處找,只好站在原地心急如焚,希望看見也是心急如焚到處找我的媽媽出現。

結果卻往往跟我想得不一樣。通常都是幾分鐘之後吧,可能是我驚慌失措的樣子太滑稽了,然後就會看到媽媽從某一根柱子後面大笑著走出來,然後我就開始又氣又急地大哭!但放羊的孩子不能玩太多次,有一回是真的走失了,但我以為媽媽又是故意躲起來,所以若無其事了好久之後,才驚覺是「玩真的」!

尋找,真的是人人都有的經驗。小的時候找媽媽,去學校學著找朋友,考試時忙著找答案,長大了開始找工作,之後找伴侶、找快樂、找意義、找方向、......倏乎之間人生早不只是志於學,轉眼已過而立、跨越不惑、......但是否真的找到了天命?那是一種 知道自己所為何來又將何往的篤定。

人生就像是捉迷藏,所以千萬別躲得太好,因為捉迷藏的快樂,其實是出現在「找到了」的時刻!

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你們也在哪裡。......而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新的一週,願你找到通往天父的道路,也願祂找到不再拼命躲藏的你。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