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青少年正在學習著思考判斷,以及自主決定能力,他們也時時刻刻被各式各樣的訊息所包圍,其中很多資訊和價值觀,和父母長期教導的不同,甚至相違背。長期的衝擊下,青少年不免開始動搖他們原來所相信,於是,在父母眼中那些想當然爾,對青少年而言卻未必是會選擇的答案了。

 

要幫助青少年在思考與選擇時不偏離,鼓勵父母,不急著把擔憂說出口,同時試著壓抑親子互動引發的怒氣,努力做到三個要點。

 

第一點是肯定孩子。讓孩子知道您理解他們的掙扎。不妨常問他們「今天過得怎麼樣?」、「有發生什麼事嗎?」不管他們說什麼,都專心聆聽,不插話、不急著否定和教導。

 

第二點是接納孩子。確認孩子知道,無論他發生了什麼事,身為父母的你們,都會無條件的愛他、接受他,因為你們所愛與看重的是他,而不是他的表現。

 

第三點是鼓勵孩子。讓他知道,您真心以他們為榮。並且常說「你做得很好」,或者「你很努力,下一次會成功的」之類的話語。

 

良好的親子關係,可以幫助孩子養成正面積極的思考方式,並懂得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做最有益的決定。

 

幫助孩子飛往光的地方,因為那裏就是安全與希望!

 

(文章授權/台灣FOCUS家庭協會/林莫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要看你沒有什麼,要看你有什麼!」 陳光道牧師:發掘你生命裡的「一瓶油」

青春期兒子為何把母親推得遠遠? 7個方法回轉他的心

墾丁派對女王突遇婚姻瀕危,宿醉仍堅持上教會 調對角色後,迎接家庭事業都蒙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