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琛玲姐妹:「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也會倒,上帝才是我們永恆的倚靠。」左圖為李琛玲與兒子合影。(圖/李琛玲姊妹 提供)

李琛玲姐妹來自大陸成都,20多年前嫁到台灣,但來到新環境與家庭,卻讓她處處碰壁。認識神後,她重新找到自我價值與安全感,成為家族中第一位基督徒。然而,一連串的信仰紛爭時常打擊她的信心,神卻使其看見祂在家中行「神蹟」,更帶領她走向命定、影響更多新住民。

教會內定期會舉辦活動來關心新住民。(圖/李琛玲姊妹 提供)

信主後家庭發生爭執 她靠神勝過

李琛玲姐妹現為博愛全人發展協會執行秘書,負責新住民事工。她原是在大陸成都從事航空地勤工作,在職場上是個女強人,因認識當時在大陸經商的丈夫,其後兩人結婚,她也在民國86年來到台灣生活。由於相關政策的緣故,剛來台灣的她,沒辦法出外工作,從原先的職場女強人變為家庭主婦,丈夫需要長期在大陸工作,所以常常不在家,大多時間都是她獨自一人面對陌生的新環境,而且要適應家庭的生活,在家照顧孩子。

 

李琛玲分享,過去的自己是無神論者,在大陸時曾聽過基督信仰。在民國87年底,一位基督徒鄰居邀請她參加教會聖誕晚會,才有機會開始接觸基督信仰。丈夫雖然出生傳統信仰家庭,但先生非常支持她去參加教會活動,之後只要她週日有時間就會參加主日聚會,和弟兄姊妹分享、孩子也能夠參加兒童主日學。

 

在這過程當中,她也投入參與教會裝備課程,進一步認識真理,這激起她對神的渴慕,但她與丈夫之間卻越來越常發生爭執。每逢大節日,夫家都會進行祭拜儀式,但是她因為信仰的緣故所以堅持不拿香,家人紛紛指責她,丈夫對她的做法也感到不滿。

 

民國90年,神感動她受洗,但當丈夫得知時卻非常反對,擔憂未來無人能祭祀祖先,為了這個原因,兩人經常發生爭吵,丈夫甚至在氣頭上會怒摔東西、口出重話。她回憶,那段期間父親剛好過世,先生也反對她受洗,經常為信仰緣故而起衝突,她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神。恐懼、擔憂占滿了她的內心,但卻也因此更拉進了她與神之間的關係,「那時信仰對我而言比較真實,已經到了非信不可的階段,必須抓住(神的愛)。」

 

有次當她參加故事媽媽培訓結業典禮後,一走出會堂,怒氣沖沖的先生靠進她,朝她打了一巴掌,站在她身旁的牧師、姐妹們立刻上前阻止,最後事情鬧到警察局。當時警察詢問她是否要申請家暴令,身旁姐妹也想盡辦法幫助她,但她最後仍選擇原諒丈夫,相信神必定在這件事上掌權,她恪遵箴言14:1所說的話,「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渴望自己能夠成為建立家室的智慧婦人。

李琛玲姐妹除關懷新住民外,同時也關懷移工。(圖/李琛玲姊妹 提供)

在家中結出福音果子

李琛玲分享,有時先生週日在家時,她為減少衝突而待在家,但會透過讀經、禱告、觀看線上講道等方式,與神建立關係,並繼續為家人禱告,而神也幫助她參與在教會裝備課程,上課不受阻礙。此外,有時她因信仰的堅持,常在祭祀、觀念等事上與先生及家人發生衝突,但她仍盡力做好每件事,盼能透過行動讓家人看見她的用心,並求神能在家中動工。其後因婆婆中風,家人看見她全心全意的付出,才漸漸尊重她的信仰。

 

長期在充滿屬靈爭戰的環境下,常讓她的信心大受打擊,甚至一度想放棄,但神透過各樣方式鼓勵她,使其看見盼望。民國94年,李琛玲的小叔因身體不適、必須住院開刀,當時正是SARS流行期間,一家人都為小叔身體感到擔憂。她分享,那時自己仍不太會禱告,但心中卻有股感動要為小叔一家禱告。她帶著緊張的心情,帶著他們一起向神禱告。

 

幾天後,小叔一家主動聯繫了她,想參加教會聚會並接受洗禮。這件事大大激勵她,使她看見,「這是很大的神蹟,上帝知道我很軟弱,透過這件事情,讓我看到家族得救是有可能的。」當神動工時,一切不可能都變為可能。

 

步步走向命定,用經歷成為他人祝福

神一步步帶領她走向命定,成為新住民事工負責人,將自身的過往經歷化為他人的祝福,陪伴新住民走過家庭、環境、生活中的挑戰。

 

她分享,不少新住民來到台灣生活後,常會因身分而受到歧視。她之前時常會懷念過去的家鄉生活,但是當勇敢面對眼前的境遇、主動與人相處並認識新環境時,才漸漸突破心中的障礙,與人關係更加靠近。此外,她提到,最重要的是「認識神後就知道你是屬上帝的,你永恆的家在天上,這個家是永遠不改變的。不管是現在或是將來,上帝就是我們的天父,耶穌就是我們的救主。」只要有從神而來的安全感與認同感,那無論面對何種環境都能夠站立的穩。

 

李琛玲感謝神,在這不同的文化及環境下,陪伴她走過艱難道路,主讓她也在禱告中經歷真平安,此外也不斷的修剪自己的性格,不再靠血氣行事,學習順服與忍耐。「(神)真的沒有離開、沒有放棄,只要我願意呼求祂,祂會堅固我們,與我們同在。」她期盼能繼續發揮神所賜給她的恩賜,也以自己的生命鼓勵更多新住民。「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也會倒,上帝才是我們永恆的倚靠。」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篇27:13-14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96歲仍在服事的「最資深小組長」! 張茂松牧師感動分享:他們是教會裡的「神木」

聽完講道後,生命為何沒有改變? 神學人圓桌論壇:一場成功的講道,聽眾要負一半的責任

網紅MOM&DAD獨家專訪》 萬民都在「手機」裡! 華爸鳥媽:結婚生子不用怕,神會罩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