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ZOOM是許多線上會議採用的軟體。(圖/ZOOM官網影音截圖)

因各國防疫隔離政策,許多教會轉而透過網路線上聚會,具互動功能的軟體像是Zoom,被廣泛用於裝備課程或會議。然而在Zoom用戶激增的同時,「Zoom-bombing(ZOOM會議轟炸者)」亦隨之升高,也就是線上聚會遭駭客打斷,強迫置入令人反感的影音卻無法關掉。本月一間美國教會就此問題,向法院提出集體訴訟。

據《USA TODAY》報導,美國加州舊金山最古老的教堂之一聖保羅路德教會(Saint Paulus Lutheran Church),於上週三在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地方法院,對ZOOM提出了集體訴訟。

 

教會負責人Heddi N. Cundle表示,今年5月6日使用ZOOM進行線上聖經課程時,程式遭駭入導致與會者的螢幕上被迫放映色情影片,但使用者無法控制滑鼠游標將其關閉。起訴人要求ZOOM公司賠償當天線上的8名與會者,以及全球數百萬名用戶的損失。


ZOOM則透過電子郵件聲明,當得知遭駭客強行置入色情影片的狀況,令他們十分痛心,當天隨即採取行動阻止此事,並向有關當局舉報。ZOOM正在加強平台安全性,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狀況造成會議中斷。

 

該公司表示,4月27日發布的新版本,需要密碼和主持人才能允許與會者參加,可提高會議安全性。然而聖保羅·路德教會在訴狀中表示,5月6日的聖經課程早已使用最新版本,且當天駭入的狀況和先前他們已多次向ZOOM舉報的相同;當天課程結束後,教會負責人Cundle便向ZOOM反應狀況,並要求對方改善,然而ZOOM並未採取行動。

 

據《基督教郵報》報導,聖保羅·路德教會方認為,ZOOM未能確保會議安全性,並將用戶信息未經同意提供給了第三方,作為廣告追蹤投放資料。ZOOM未以適當措施保護用戶隱私和視頻會議,導致越來越多不請自來的「Zoombombing(ZOOM會議轟炸者)」。起訴書提及,Zoom已違反了《加利福尼亞消費者隱私法》,《消費者法律救濟法》和《不正當競爭法》等規定。

ZOOM是許多線上會議採用的軟體。(圖/ZOOM官網影音截圖)

在這之前,也曾發生教育類的課程和地方政府,於使用ZOOM時,被突然出現的色情圖片或激進種族主義者的符號打斷。

 

基督教郵報》更在早前報導,位於馬薩諸塞州的Tabernacle Congregational教會在4月19日直播主日崇拜聚會時,也遭到駭入,畫面上張貼3K黨焚燒十字架的錄影,並以音頻發表種族主義言論。該教會牧師Joe Amico立即報警,並刪除社交媒體上的會議連結,改以電子郵件提供給會友,但也增加民眾參加聚會的門檻。

 

針對類似問題,ZOOM在上週四的聲明中鼓勵用戶回報這些情形,以便他們即時因應並向執法單位舉報;也提醒用戶,避免在公開網站上分享線上會議室的ID和密碼。ZOOM在上週三PO文詳細說明,近日將推出更多功能,更嚴格加密平台,防止竄改,包括收購公司Keybase來改善付費帳戶的加密...等。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要看你沒有什麼,要看你有什麼!」 陳光道牧師:發掘你生命裡的「一瓶油」

青春期兒子為何把母親推得遠遠? 7個方法回轉他的心

墾丁派對女王突遇婚姻瀕危,宿醉仍堅持上教會 調對角色後,迎接家庭事業都蒙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