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葉宓章:如今的我不再是人生勝利組,是人生的得勝者。(圖/台中梨子祝福學堂 提供)

她經歷事業失敗,兒子車禍離世、先生中風失語,才發現過去的自己是一個不會愛的人,經歷神無盡的恩典和許多天使的幫助,成為一個可以給愛的人。台中梨子祝福學堂17日上午邀請到葉宓章姐妹來分享一路走來神的恩典。

從人生勝利組到風雲變色

19歲為高中學歷的葉宓章,在當時公司裡是年薪百萬的主管,法律系高材生一天一封情書追求下,交往三個月就嫁給先生,人稱金童玉女,所經管的出版社榮獲最高榮譽金鼎獎的殊榮,20歲時的她五子登科,看似人生勝利組。

 

一場風雲變色讓一切走調,先生的創業夢變成惡夢,經營的出版社導致千萬負債,開始過著每天籌錢跑銀行3點半的生活,不到30歲跌到谷底,連健保費都繳不出來,死會一堆、信用卡也刷爆。最慘的時候還在街上賣氣球,先生則躲著車內,她遠遠看見國中同學,趕快拉下氣球遮臉。家中電錶被拆,用蠟燭過了好幾天,三個小孩無力扶養,過養給美國的姐姐。

 

相愛容易相處難,婚後第七天兩人就打架。和先生談離婚時,有位外國朋友得知,他跟宓章的丈夫說:『沒有人救得了你們的婚姻,除了上帝,你要不要受洗。」他先生一聽竟然馬上答應,這完全出乎她意料之外,因為先生個性很硬。

 

「當時我存心觀望,想這人若洗了會變,那洗十次都甘願。因為我用盡各樣方法他都沒改變。」葉宓章說到受洗後丈夫真的改變了,他開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才過十天,葉宓章就打給那位朋友,告訴他:「我也要受洗。」

 

人生不是我能計畫的

「一個人再強,也會遇到擋不住的時候。」一日清晨葉宓章接到警察電話,請她趕快到醫院,她與先生一路狂飆,她的兒子已宣判腦死,等父母前來拔管。她央求醫生給她一點時間,她跪在床邊禱告尋求神蹟,醫生撞見對她冷言冷語說:「有神蹟也沒有用,器官都衰竭。」

 

面對兒子突如其來的死亡車禍根本無力招架,昨天人還在,今天怎麼就離開人世間。火葬完的晚上接到一個年輕孩子的電話,表示深刻愧疚,說摩托車是他賣給她兒子的。兒子的朋友給她的安慰,遠勝過醫療人員。

 

從報警到抱得緊緊的

過去兒子在街頭遊蕩,結交一群被視為壞小孩的朋友,她兒子被視為最勇猛的那一位。當時葉宓章只要看到半夜對街馬路上有人聚集,中間有位身上刺青黃髮青年,就知道兒子在其中,她也是那位第一個報警的。

 

經歷這樣事件,她想起有一群跟她兒子一樣的孩子,不被家庭和社會接納。「沒有孩子不想回家」她跟先生為兒子辦了一場歡送會,邀請兒子所有朋友參加,接著,開始用愛的行動接納這一群小孩,收他們為乾兒子、乾女兒,與先生開始高關懷事工,陪這一群孩子去夜唱,為他們禱告,單單愛他們。

 

一天一封情書把先生追回來

葉宓章的丈夫隔年中風倒下,緊急送醫後, 瞳孔已放大,昏迷指數 5,宓章向神禱告,若先生活下來,給先生勇氣和喜樂。先生搶救回來後有2-3年期間無法行走,加上語言區受傷,表達時都用「嗯」來回應。

 

在照顧過程過往所累積的負面情緒全湧上。「要改變的是我」,神光照葉宓章,她開始一天一封情書把先生追回來。過去的她一直想找答案,想著為何會發生這事那事,現在放手交給神,學習信靠神不誤事。

 

先生在復健過程一點一滴進步,認知慢慢回來,如今已能行走,而過去那群他們關懷的孩子,在這段期間輪流來幫乾爸洗澡、換尿片和散步,做好多事,遠遠超過他們過去所付出。

 

從人生的勝利組到人生的得勝者

哥林多後書4章8-10節記載「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有風有雨,樹才會紮根才會茁壯,葉宓章提到,神一路上都安排許多天使供應一切所需要,她說「人生如戰場,有敵軍有子彈,但我們有主,有盼望有力量,如今的我不再是人生勝利組,是人生的得勝者。

台中梨子幸福學堂所舉辦的系列講座常吸引眾多人士聆聽;此次講座會眾聚精會神的參與。(圖/台中梨子祝福學堂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