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過去幾年,我致力發展能滿足女性朋友的內容。我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試圖釐清我們女人到底想要什麼。

 

你知道是什麼嗎?

 

我最常聽到、電子郵件最常收到,還有最常被問到的主題,就是如何交朋友、如何維持友情、如何經營一段寶貴的關係。這是女性朋友內心深處的渴望與期待。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們需要從頭開始改變。

 

我們要從頭開始,提醒自己保持開放的思想。從初次見面的問候開始,對沒有根據的事不做出先入為主的判斷。我們要在關係中尋找共同性,而非剔除異己。我們可以忽略像是髮型、衣著、體重、種族、宗教或社經背景等議題,反而關注彼此的性格、內涵、智慧與經驗。是,我知道要如此堅持不容易,但我保證一切都是值得的,有歸屬感的朋友圈就在不遠處。

 

如果你尚未找到屬於自己的朋友圈,那容我挑戰你好好想一下:搞不好你的朋友圈已經存在,只是你沒認出他們——因為他們跟你預設的不一樣。

 

妳可以試著這麼做:

 

1.多結交不愛批評人的朋友

我們往往會受朋友圈的影響而變得和他們一樣。如果你的朋友老愛講閒話說八卦,我敢保證你也將開始養成這個習慣。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女性的群體,請尋找那些樂於建造彼此的人們,而不是互相拆毀的損友。

 

2.自我省察和約束

如果我們已經是個好批評的人(誠實點吧,我們大部分人都是),那我們需要刻意地自我省察和約束。當意識到自己開始在批判某人時,我會要求自己立刻停止,並想想那人值得被肯定的地方。這麼做讓我學習發掘他人的優點,而不是緊盯著缺點。

 

3.處理內在問題

批評與八卦通常源自於我們自身的不安全感。

請探究內心深層,看看是什麼原因令你老是抨擊他人?想要進化成最佳狀態的自己,第一步就是對自己誠實,真實面對那些使你這麼做的原因。

 

 

出自《女孩洗把臉:百萬人氣網紅企業家,教妳從20個不快樂的謊言裡醒過來》,歡迎訂閱

校園:https://reurl.cc/3DNl9O   橄欖華宣:https://reurl.cc/62abGb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作者/瑞秋.霍利斯  原文作者: Rachel Hollis

譯者:童貴珊,謝慶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