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戴夫原是個易怒又充滿仇恨的嚴父,但在尋兒的過程中遇見了神,徹底翻轉生命!(圖/CBN影片截圖)

戴夫甚至計畫去找靈媒,還好在這之前,他先打了一通電話,他打了電話到亞特蘭大的教會…, 「我看到桌上有一本聖經,於是我把聖經舉起來,對著上帝,我說:『神啊!我希望我也可以像這位女士一樣。如果祢能拯救我的孩子,我願意用餘生來事奉祢。』幾分鐘後,電話響了。電話另一頭傳來大衛已經回到鎮上的消息,他欣喜若狂,沒想到神竟然馬上回應了他的禱告……

在一個12月初的周五傍晚,戴夫與朵琳達.摩爾(Dave and Dorinda Moore)回到家,看見兒子大衛床上留了張黃色字條,戴夫看了字條後,胸口突然如一陣搥打般,他聽見自己快速的心跳。兒子居然離家出走!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大衛只有在字條上寫著,他難以面對被學校退學這一件事,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失敗的人。紙條上並提到自己會把車子停在安娜堡(Ann Arbor)的灰狗巴士站,但他沒提到自己回前往何處。戴夫立刻拿了皮夾和鑰匙,偕同妻子跳上車出門尋人。他顧不了太多,一路違規闖紅燈,希望儘快趕到巴士站,希望在巴士出發前攔到灰心的兒子。

 

到了巴士站,戴夫找到兒子留下的車,但已不見人影,巴士站也關閉了。他料想,兒子應該已搭車離開,但最擔心是他身無分文,到時候無處投靠必須要露宿街頭。夫妻倆擔憂兒子的安危,萬一若發生了甚麼事,他們完全不能想像。

 

他們回頭打電話給兒子的女友,女友完全不知道大衛離家一事,但告訴他們曾聽大衛提到俄亥俄州的代頓市。摩爾夫婦決定一定要把兒子找回來,不管如何。在車上,一個個念頭不斷在戴夫腦中閃過:「我要怎麼找到他?我到了那裏要如何找他?我很生氣,但我更氣我自己。」戴夫用拳頭猛擊儀表板,他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父親。

 

四個小時的車程,戴夫不斷回想著自己與兒子的互動,他的易怒與嚴格管教真的把兒子逼到了無路可走的地步:「我好害怕再也見不到兒子,都是我的錯,因我是那種『只能聽我,不然滾蛋』的家長。難道是我逼太緊嗎?但是大學很重要啊,難道我逼他一定要好好讀書,一定要傑出錯了嗎?」

 

到了代頓市,摩爾夫婦在一間餐廳稍事休息,對一位警官描述了他們的情況。後來一位陌生人眼眶濕潤走到戴夫座位前說:「不好意思,我從隔壁桌耳聞你們的對話,我能為你們禱告嗎?」戴夫不是基督徒,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非常感謝回應並說好,隨後這位陌生人為摩爾夫妻和大衛禱告,求神以移山之力,把大衛平安帶回家。

 

離開了餐廳,他們來到代頓市的巴士站,對方搜尋購票資訊中,的確有兒子的名字,他是從安娜堡出發,但目的地卻是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從代頓市出發需要八小時車程,而且此時也已夜深。

 

戴夫聯絡了在肯塔基的一位朋友,兩人開了八小時車在亞特蘭大會合,但在當地找了數小時後,並沒有任何進展,這如同大海撈針,他們只能作罷,回到密西根。「那是我一生中最難的一個決定。」戴夫說。

 

天過去了,兒子依然沒消沒息。他們聯絡了學校牧師、兒子的朋友同學、從他的電腦上找尋線索。他們感到非常無助,完全沒有任何方向得知能如何把兒子尋回。戴夫甚至計畫去找靈媒,還好在這之前,他先打了一通電話,他打了電話到亞特蘭大的教會。

 

「一位叫珮姬的女士接了電話,我將事情一五一十告訴這位女士。這位基督徒女性完全不認識我,但她的敬虔與信心深深觸動了我。」戴夫說。「我看到桌上有一本聖經,於是我把聖經舉起來,對著上帝,我說:『神啊!我希望我也可以像這位女士一樣。如果祢能拯救我的孩子,我願意用餘生來事奉祢。』」

 

幾分鐘後,電話響了。電話另一頭傳來大衛已經回到鎮上的消息,戴夫欣喜若狂,沒想到神竟然馬上回應了他的禱告,他忍不住要讚美感謝神,跪下雙膝舉起他的雙手感恩。而朵琳達也開心得說不出話來,夫妻兩人相擁而泣。

 

「這真是神蹟,我失而復得的兒!這件事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就好像我從黑暗入光明一樣。」戴夫回顧當時的感覺。

 

接著那個周日,他們一家來到教會,當牧師證道一結束,戴夫幾乎是從座位上跳起來跑到祭壇前的。他直衝祭壇,大聲感謝神為他所做的事:除了把兒子尋回之外,並且改變了他。該年復活節,大衛也將生命交給了主,並且後來也順利從大學畢業。戴夫說:「神給了我一顆新心,讓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我終於了解,神就像我在尋找兒子一樣,也一直在尋回我。」

左至右,大衛、母親朵琳達和父親戴夫,全家三人因此都陸續受洗歸主。(圖/CBN影片截圖

神在戴夫身上所做的新事不只如此,隨著戴夫愈多的交託,神徹徹底底改變了。他從吸菸、飲酒、易怒與仇恨中解脫了出來,所有周圍所有人都不敢相信,他說:「或許有很多人認為這只是短暫的,但是我太清楚了,我自己已經克服了10年,但完全沒有任何改變,我所經歷的上帝的能力是真實的!」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a55d0a86cb1ca78382dc9fbe6d5192a4.jpg

精選要聞》

「我原諒你,雖然一開始很難!」遺孀擁抱害死丈夫的酒駕者 檢察官感動落淚

耶穌真的偏愛馬利亞勝於馬大嗎? 林素慧牧師:享受主的人,才有力量服事主

藝人阿霈兩次低谷被尋回,創作《加利利的海》觸動人心:「軟弱中只要抓住耶穌!」

為內心受傷者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