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冠冕財務事工全球華人CEO趙之強分享,「碰到財務問題,不要放大問題,要放大上帝。」(圖/趙之強 提供)

2008年,趙之強無預警罹患平均30萬人才有一人發病機率的「斜頸症」,家中無相關疾病史,也幾乎沒有發病徵兆,頭會不由自主往左邊轉,發現部分腦內神經發射不完全,讓他不得已放下手邊所有工作,飛奔到世界各地尋醫,從古方到西醫,能做的都做了,10年間不斷飽受折磨,直到在以色列遇見不認識的弟兄,按手在他身上禱告…

10年斜頸症尋無藥醫,因陌生人禱告而得醫治

冠冕全球華人中心執行長趙之強分享,身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幾十年前被公司派遣到世界各地,幾乎每2、3年就會換一個地方生活,待過日本、北京、香港、深圳,最後全家選擇在加拿大定居。趙之強說,當時看著太太在教會很熱衷想幫助其他華人適應加拿大的生活、教他們英文,太太先被主的愛摸著,也影響孩子信主。

 

趙之強笑著說,過去常戲稱家中有兩個頭痛人物:一個「更年期」、一個「青春期」,妻子時不時會被孩子的叛逆個性,弄得人仰馬翻,竟然因為母子均信主,家中氣氛變得和樂融融,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他也決定在2004年受洗信主。

 

2008年,某天,趙之強正在開會時,發現頭不由自主會往左轉,一時轉回來,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斜頸症(俗稱歪脖子,因頸部最大的肌肉「胸鎖乳突肌」發生纖維化所致),但是一來家中沒有人有相關疾病史,二來這個疾病來得太快、太突然,幾乎沒有發病徵兆,讓他有些措手不及,光是檢查就花了一年多時間,才弄清楚病因,他怎麼也沒想到,這個容易好發在新生孩童身上,平均30萬人才有一人得病的機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趙之強罹患斜頸症10年(2008-2018),頭會不由自主往左轉(如左圖),如今病情已好轉90%,幾乎痊癒(如右圖)。(圖/趙之強 提供)

聽著醫生說腦內神經幾乎沒有醫治可能,也因安全性被建議不能開車、看書不能超過15分鐘等等,種種規範讓他覺得自己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趙之強有些心灰意冷,久而久之,也漸漸習慣了。當時他與妻子正在做半職工作,因著這場疾病,決定放下一切事業,專心做好全職職場牧養工作,好好養病。

 

時光荏苒,一晃眼就是10年。2018年,他有機會前往以色列參與活動,當時有位素未謀面的弟兄有感動替他禱告,整整三天三夜,只要一有空,這位弟兄都會按手在他頸椎、肩膀上禱告,連在遊覽車上的交通時間都不放過,「很奇妙,他會用各種方式禱告,有時他的手會突然很冰、有時又變得很燙!」趙之強說,那次之後,這病已痊癒超過90%,幾乎和正常人無異,連醫師確認後都直呼不可能!

 

「現在我就像正常人一樣,幾乎全好了!」趙之強說。

 

「你的錢財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

2012年,趙之強偶然接觸了台灣冠冕理財事工,慢慢了解何謂「經商有道」,「聖經中有2,350節提到財務,現代人也都會關心財務,因為你的錢財在哪裡,心就在哪裡。」他分享,過去因有牧養職場人士的經歷,深知這些人不會輕易踏入教會,卻能在各樣職場講座中認識神,他開始深耕職場服事。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許多來參與聖經理財課程的人,都屬於企業中的高階管理階層,曾有位姊妹擔任公司CEO,旗下要管理3萬多名員工,本身也是虔誠的異教徒,來到冠冕理財的第一堂課,就從頭哭到尾,頻頻拭淚,讓身為講師的他一頭霧水:第一堂課只是自我介紹,沒有上什麼課,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才得知,每堂上課前趙之強都會邀請所有人一起跪下禱告,也為其他學員祝福,讓這位姊妹很感動:「原來,我還可以為別人禱告…」她剛喪母,心情無法平復,卻在這個課堂中被聖靈感動、被神的愛觸摸,幾天後便接受決志禱告,想要認識耶穌,趙之強說,自從決心服事神後,諸如此類的故事多得不可計數,讓他心裡很感恩。

冠冕聖經理財課程與一般授課模式不同,課前會邀請所有人一起禱告,上課方式會圍成一圈,以利彼此討論、分享。(圖/趙之強 提供)

歷代志上29:11-12說,「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也治理萬物。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趙之強分享,即便是聖經偉人大衛王,依然將所有權柄都交託給神,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我們只是世上的過客,不會做金錢的奴隸,要知道一切都是出自於神。」

 

最後,趙之強強調:「碰到財務問題,不要放大問題,要放大上帝。」我們要懂得在豐年工作,也要時刻為荒年著想,尤其是這次疫情嚴重動盪全球體系,基督徒更要提早做好準備,以利度過經濟寒冬。

趙之強也在各個教會教授聖經理財知識,期望幫助更多弟兄姊妹管理財富。(圖/趙之強 提供)

圖為趙之強走訪高雄武昌教會分享。(圖/趙之強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96歲仍在服事的「最資深小組長」! 張茂松牧師感動分享:他們是教會裡的「神木」

聽完講道後,生命為何沒有改變? 神學人圓桌論壇:一場成功的講道,聽眾要負一半的責任

網紅MOM&DAD獨家專訪》 萬民都在「手機」裡! 華爸鳥媽:結婚生子不用怕,神會罩你!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