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當復興降臨,人開始明顯感受到神的同在,神蹟奇事會增加,使眾人清楚知道「神就在這裡」,甚至不認識祂的人也自動認罪悔改!但在此之前,我們需要起來,花時間且憑信心禱告,直到神的應許成就。劉彤牧師本月信息以「重新渴慕復興」為題,說明此事的重要性。

1906年4月18日,一場7.8級大地震發生在舊金山,造成煤氣管破裂,連續三天燒毀三萬多建築。許多人認為神的審判到了,人心充滿恐懼;此時神做了奇妙的工作,震動天、打開屬靈的天空,偉大的復興運動降臨在洛杉磯,也就是阿蘇撒街大復興(Azusa Street Revival),延續了三年多,使人心從恐懼帶來盼望。

 

新冠病毒也是一場全世界的大震動,人心充滿恐慌,但這會不會是神所給我們的機會、再一次復興主的教會?如詩篇85:4-6中,作者看見當時世代的光景,向神發出呼求: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麼?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麼?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麼?

 

經文中「救活」的原文是「復興」之意,他求主降下復興,如同神在歷世歷代的作為,叫神的兒女因祂歡喜,也讓世人看見主的手大有能力。如今我們也需要重新渴慕神的復興,劉彤牧師從以下三方面說明:

 

一. 「復興」是神的聖靈澆灌在祂的百姓中間

人可以渴慕「復興」,但唯有聖靈能降下神的復興;「復興」是聖靈的工作,需釐清這不是指聖靈內住,也不是聖靈充滿。「聖靈內住」是信主後,聖靈就永遠住在我們裡面,如印記般表明我們是屬神的;「聖靈充滿」是人完全順服在聖靈主權下的一種經歷。

 

許多人將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冷凍」起來,從不關心或問問祂應該怎麼做;「聖靈充滿」則是重新邀請聖靈,在我們生活中每一件事情上做主,凡事求問他、聆聽祂的聲音並順從祂的引導,然後就能經歷到聖靈的能力。能力包括:

 

1. 生命的能力:結出聖靈的果子。例如以前很難去彼此相愛,但聖靈提醒:「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一旦人順從,就結出仁愛的果子。

 

2.事奉的能力:按照聖靈的恩賜服事。一旦順從聖靈的引導,事奉就會開始有果效。人是聖靈的「導管」,隨時讓聖靈在我們生命流通;因此聖靈充滿不應只是偶爾的經驗,而是「每天」都要順服聖靈引導。

 

但這也不是「復興」,復興是神的聖靈澆灌在祂的百姓身上。聖靈內住和聖靈充滿,都是因著人的順服可以得到,但「復興」卻不是如此,復興的主權完全在於神。神會選擇忽然間澆灌下祂的靈,來成就祂的作為。

 

教會歷史上,復興在不同時刻都曾發生,16世紀馬丁路德宗教改革、18世紀英國衛斯理時代的復興、20世紀阿蘇撒和阿根廷的大復興等。使徒行傳2:17記載,「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經文中「凡有血氣的」就是你我,亦即神樂意現在將祂的聖靈澆灌在我們身上,所以求神賜給我們渴慕的心。

你渴慕復興嗎?(圖/Shutterstock)

二. 「復興」是神的同在與能力的彰顯

使徒行傳2:2-3描寫,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經文提到兩方面:聖靈如風吹來、如火降臨,意味著:

 

1. 表明神榮耀同在的彰顯

「風」看不見,卻能感受得到,且再微小都能感覺到。「神的同在」亦同,當復興降臨,人開始明顯感受到神的同在;不再是抽象名詞,而是人們很清楚知道「神就在這裡」!人們聚集不是因為美麗的會堂、精彩的活動或有力的講道,人們聚集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上帝在這裡」

 

聖靈當年降臨在阿蘇撒街一間簡陋的房子,神使用的器皿是黑人牧師西蒙爾,當年美國黑人社經地位低,他也不是特別知名的講員,大多時間他靠在木箱旁禱告,人們從世界各地湧來唯一的原因,是神的同在彰顯

 

20世紀的蘇格蘭路易斯島大復興中,也看見當神的同在澆灌、充滿在這個區域,人們自然開始甦醒、帶來敬畏,自動自發向神呼求和悔改。神榮耀的同在從不侷限在某個聚會地點,所以即使處於居家隔離,當神的復興降臨,仍能觸摸社區每個角落,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 神大能作為的彰顯

「火」帶著光和熱,二者都有能量,所以初代教會的服事大有能力(使徒行傳4:29)。當復興降臨,神蹟奇事會增加;神蹟奇事本身無法帶給人救恩,卻能吸引人到神面前尋求祂。

 

我們需要神顯出大能,伸出祂的膀臂醫治病人,多到一個地步叫人無可推諉。當神復興的火降臨,我們不需特別做廣告,主自己便會吸引萬人歸向祂。

 

 三. 復興永遠從禱告開始

我們面對環境常生出無力感,此時我們需要起來,花時間且憑信心禱告。希伯來書第11章以很長的篇幅列出信心英雄,他們大多是憑信心禱告,故能夠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去做那「不可能的事」。

 

初代教會是最好的榜樣,使徒行傳1:14記載,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使徒行傳4:31說,「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抓住神的應許憑信心同心合意禱告,神就降下復興。

 

1906年阿蘇撒大復興也不是一夜之間突然發生,從西蒙爾牧師和他的同工二人開始,然後越來越多人聚在一起禱告;1950年代的路易斯島復興也是如此,從深切渴慕、懇求祂的復興降臨的人同心禱告開始。

 

劉彤牧師深信神能再次降下復興,只要神能找的到一個敢於信靠祂應許的人、一個祂信得過的教會,當這群人同心合意呼求,神就要降下祂的復興。你是否願意成為信靠神應許的人,以及神信得過的教會?你的心渴慕神的復興嗎?要持續抓住應許禱告,直到神的應許成就

 

教會復興的歷史,從來沒有在安舒的時刻來到,而是最艱難缺乏之時,當神的百姓憑信心呼求,神就降下復興;越是黑暗籠罩,越是神彰顯祂榮耀的時刻。也就是說,沒有比「現今」更需要來到神面前呼求復興的時刻。求主賜下渴慕的心,恢復我們對神復興的渴望!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要看你沒有什麼,要看你有什麼!」 陳光道牧師:發掘你生命裡的「一瓶油」

青春期兒子為何把母親推得遠遠? 7個方法回轉他的心

墾丁派對女王突遇婚姻瀕危,宿醉仍堅持上教會 調對角色後,迎接家庭事業都蒙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