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浪費生命的關鍵,在於「為主而活」,讓祂帶領我們的道路,一生行在神的旨意中,到老也不偏離,一起與神完成這些to do list吧!(圖/shutterstock)

人生只有一次,你想好這一生的to do list了嗎?試試這10種方法!

專欄作家馬克(Mark Merrill)在個人部落格中分享,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成年人,首要任務就是不虛度光陰、不浪費生命!他提出10種不浪費生命的方法,鼓勵眾人挑戰這份清單。

 

1.懷有正面信念

信念是我們生命中最有力的武器,它足以改變我們的人生,馬克提到,相信你是一個有貢獻的人,你就會有機會實現。

 

2.知道你未來的目的地

美國著名作家蘇斯博士(Dr. Seuss)曾說:「你有大腦,你可以控制自己穿鞋,也可以引導自己去任何方向。」他提到,設定目標是改變現狀的必要條件。

 

3.理解什麼是「真正的成功」

馬克分享,「真正的成功」基準是來自於為他人服事,成為一個偉大的父母,或是愛我們的配偶。這個標準遠比「我很美,所以我有價值」、「他擁有的比我多」來得重要。

 

4.重視關係大於任何事物

重視「關係」多於「結果」;重視「為他人服務」多於「被服務」;明白「投資在人身上」的價值,比「投資在事物上」來得重要。

 

5.記得你的快樂和價值源自於神

我們不需要依靠任何外部事物來獲得幸福,假使我們需要假借「他人」之手才能獲得幸福,才能得到相對的成就感,就會影響我們本身存在的意義。馬克提到,每個人都是為了被愛而創造,我們的快樂和價值,必須來自於理解自己是誰、了解自己。

 

6.活在當下

「如果…的話,我會很有成就感」、「只要讓我得到新的…,我就會變得更好」這些想法好像在告訴我們,必須擁有「更多」才能獲得滿足。其實,我們應該活在當下,感謝神賜給我們現在擁有的東西,時時向祂獻上感恩。

 

7.放棄短暫的快樂,追求長期的喜樂

很多時候,我們會為了追求短暫的快樂,而犧牲長期的喜樂,例如婚外性生活、沉溺色情和賭博等等,這些暫存的事物永遠也無法滿足我們。但在婚姻內的性生活,是一段長久且充滿愛的關係,我們可以過著有目標的生活、共同努力奮鬥。

 

8.終生學習

終生學習者會不斷地更新和變化,他們會隨時提出問題,而不會總靠著舊有知識行動。當我們願意謙卑接受新的概念時,不會輕易虛度光陰。

 

9.別為小事抓狂

如果我們深知自己的身分,明白在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物,就不容易陷入困境,為了芝麻小事而抓狂。

 

10.別在神面前做出任何你不願做的事

上帝是我們生命的「創造者」,祂隨時與我們同在,因此我們的一舉一動,祂都知曉,如果我們要做出不願做的事情,或做這事使我們內心不平安,請先與這位「創造者」商議再決定。

 

不浪費生命的關鍵,在於「為主而活」,讓祂帶領我們的道路,一生行在神的旨意中,到老也不偏離,一起與神完成這些to do list吧!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