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北醫職場團契新年聚會。(圖/張家堯 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血友病中心主任張家堯醫師,10多年前與職場基督徒一起成立了北醫職場團契及職場禱告祭壇,經歷神豐富的恩典。神帶領了多方的連結,他們不僅開展醫院與醫學生的福音事工,在職場上也得到神豐盛的祝福,為主做榮耀的見證。

與職場基督徒建立禱告祭壇與團契

2006年,在經過長時間的禱告尋求、等候神、升任主治醫師並取得醫學系的教職之後,神帶領張家堯進入另一所著名的大學教學醫院,認識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曾櫻枝副教授和幾位職場基督徒,大家有感動建立職場禱告祭壇與職場團契,但苦於醫院沒有適合的聚會場地。

 

一年後,張家堯擢升為血友病中心主任,剛好就有一個漂亮的外包場地非常適合聚會,就在同一個月份,彼得.魏格納(Peter Wagner)所著「教會在職場」(THE CHURCH IN THE WORKPLACE)出版,印證神的帶領及感動:在職場山頭建立禱告祭壇、轉化職場!同時,在教會主日信息中也流淚領受神的差遣。一連串聖靈的印證與帶領,他們在2007年感恩節當週開始北醫職場團契的聚會。

 

雖然醫院的臨床工作很辛苦,張家堯表示,委身於禱告祭壇其實就是十字架的生活方式,而惟有「神的同在」,才是蒙福的保證、也是職場服事最大的報償因此,團契前期有3年的時間,聚會的重心都擺在等候神(Wait upon God)、進入神的同在,操練聆聽聖靈的聲音;的確,因著「神的同在」,團契成員領受極大的祝福,比如以他個人來講,因著神的賜福,在2009年2月金融海嘯期間,領受神奇妙平安的引導買房子,房仲業者願意犧牲中間利潤,讓他能以負擔得起的價格買下86坪的房子,超過他所求所想;且在3月交屋之後,房價就開始連連上漲—才知道自己原來買在最低點。

連結學生團契,聖誕節於醫院大廳報佳音。(圖/張家堯 提供)

多方連結,開啟學生福音工作大門

醫院職場中的服事,他們並沒有孤軍奮鬥,反倒神帶領、拓展他們的屬靈連結。首先,神讓他們與路加傳道會成為職場結盟夥伴。接著在2011年,他們連結了英國留學歸來的陳醫師(副教授)。陳醫師同樣對醫學大學的學生工作有負擔,間接促使北醫職場團契開啟學生福音工作的大門,也進一步與北醫大學生團契合作,連續9年在北醫舉辦大型聖誕報佳音的活動、以及9個病房同步探訪報佳音的服事。職場團契也因此有機會可以關懷到一般教會很難接觸到的高年級醫學生、見實習醫學生,除了堅固一些進入醫院工作的基督徒畢業生、也帶領了一些未信的醫學生信了主。

 

在2014年,神引導他們與專做「家、職場、教會」事工的榮撒卡牧師團隊、以及青年傳道陳思國有美好的連結,而能在職場舉辦先知性服事特會、恩賜啟動特會等,爆炸性的祝福釋放在職場祭壇,許多職場基督徒得到奇妙的安慰、鼓勵、造就與勸勉,也能夠以恩賜彼此服事。張家堯猶記得他們職場的第一個醫治神蹟—為某位病患需要開刀引流的胰臟膿瘍禱告後,隔天檢查縮小了80%、變成不用開刀。

 

張家堯醫師認為,職場中追求卓越的態度,對於在職場上成為美好見證相當的重要成立職場團契10多年來,上帝不斷賜福張家堯醫師,使他在專業領域上不斷進深,有更好的發言權與影響力來為主做見證,包括自2011年起每年都在國際醫學會議上、以及國內醫學會中發表研究成果;連續三屆被選為台灣血栓止血學會理事;2014年在國際會議上學習到最新的血友病患冠心症的治療,而使得北醫成為台灣第一個成功處理這種臨床問題的團隊,也受邀去演講分享,並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上,分享台灣經驗

職場團契關懷見習醫學生之餐敘。(圖/張家堯 提供)

經歷從神而來的豐盛供應、以及超自然的保護

2012年因研究資源不夠(沒錢、沒研究助理、沒實驗室),張家堯向神禱告,神賜下感動:「在饑荒的時候,約瑟會成為弟兄們的遮蓋。」隔年就在國際醫學會議中結識了三總血友病中心的陳教授、因而有美好的連結,兩人已合作共同發表數篇SCI國際學術論文,且未來待寫的論文已排隊快寫不完。後來張家堯發現,陳教授的英文名字就叫「約瑟」(Joseph)!

 

而團契核心同工曾櫻枝老師也經歷同樣的祝福,因著有機會與雙和醫院的胡教授連結,而擔任共同研究主持人,已發表了數篇SCI國際論文。

 

2013年,張家堯在工作上遭人誣告,職場團契同工在禱告中領受預言,看見:神在黑暗中為他打開燈光,按手在他的肩膀上、並宣告說「欺負我兒子的人,我必要處罰他!」1、2個月後,那個人在工作上出了大狀況,被長官臭罵一頓,幾年後丟官下台。因著職場禱告祭壇,張家堯經歷到從神而來、超自然的保護

張家堯醫師於國際醫學會議中發表研究論文。(圖/張家堯 提供)

一切的祝福都是為要見證「祂」

成立職場祭壇、職場團契10多年以來,張家堯的部門績效都保持在全院的前段班,近年來更成為院方的特色中心之一,並在去(2019)年全院主管會議中受到院長公開的褒獎與讚許。

 

張家堯相信,「神之所以提升我們在職場上的影響力,這一切的祝福都是為了要讓我們能更好地在職場上為祂做見證」,因此他更加謙卑、委身在神的裡面。

 

今(2020)年初,他從神領受職場祭壇/團契將從「希伯崙」的階段進入到「別是巴」的階段(參創世記20-21章)—進入新的領域與層級,神將藉著一些重要關鍵的連結來提升、擴張他們的屬靈影響力,帶來力量的倍增、視野的擴大、資源的加增,以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因上帝要成就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使他(們)成為萬族的祝福。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做這三件事,天天領受聖靈恩膏! 劉彤牧師:祂不是不說話,而是我們硬心不聽

「為何我把家弄成這樣?」婚姻事業兩頭空,靠神找回夫妻起初的愛 鄭哲昇:祂修剪所愛的

轉化禱告生活的15個提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