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前兩天,同事分享他收到了一張同學要請喪假的假單,但可能是手誤,所以寫成了產假,令同事哭笑不得,不知該如何准假?

 

喪假與產假,一悲一喜看似迥異,但其實又似某種相仿。我想起了荷蘭神父盧雲(Father Henri Nouwen),曾用一對雙胞胎姊弟在媽媽肚子裡的對話,隱喻了他的看法。

 

在子宮中,姊姊對弟弟說:「我相信不久之後我們出生,會有新的生命!」

 

弟:「妳想太多!這裡雖然黑暗,可是很舒適啊!不必做任何事,只需倚賴這條繩子就可以活著,多好!」

姊:「但在這個黑暗的外面,一定還有別處,是有光的地方,而且我們可以在那兒自由自在走動。」

 

弟弟不理她……

姊姊有點膽怯地又說:「而且我還相信,我們有個媽媽……」

 

弟:「妳在說什麼?什麼媽媽,我從沒見過!這兒就是一切了,是誰把這些奇怪的想法植入你腦袋的啊?」

姊:「難道你沒有感受到最近四周的壓力與緊縮?我真的有點不舒服,甚至有點疼。」

弟:「那有什麼奇怪嗎?誰叫妳要跟我擠在一起!」

姊:「我想,這是為了預備我們到另外一個地方去,比這裡更好的地方。而且,我們會在那兒見到媽媽。你不覺得那很令人興奮的嗎?」

弟:「……」

 

在這個故事的最後,盧雲說:「死亡,並不是在向生命道別,恰恰是在 #向死亡告別。」

 

喪假與產假,原來竟是一體的兩面。造物主的時間,總是讓萬事美好。

 

新的一週,梅雨季即將依約而來,這世界與生命在天父手中,#絕不只是我們所能看見的樣子。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緬懷基督教護教家 拉維.撒迦利亞31句影響世人的格言

生活無聊、沒有動力? 廖文華牧師:你「太舒服」!經歷不舒服才能進到神應許的榮耀及豐盛

孤苦無依誤入歧途,被迫試毒多次瀕危 在無私的接納中找到「家」,學會烘焙也學會流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