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第29屆年會於宜蘭礁溪舉行。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12年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第29屆年會,11、12日兩天於宜蘭礁溪舉行,有兩大活動重點:舉辦7場基督教書房與出版經營交流論壇,以及理監事的改選與理事長的交接儀式。最後順利選出新任15位理事及5位監事,常務理監事由鼎漢企業社擔任,理事長由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接棒。

基督教文字協會會員齊聚。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會中,來自全台各地會員及香港文字機構代表成員相聚在一起,藉著7場交流論壇,分享各自在經營上的寶貴經驗及專長資源,沒有任何爭競的氣氛,卻有超乎所想的實用訊息,講員們幾乎完整、無私的傾囊相授。

雖然各家基督教出版社與書房都處於事務繁忙、人力短少的景況,甚至不知道能為文協貢獻些什麼,但從大家的分享回應及新任理事長鄭忠信的感言中,感受到大家對文字的負擔與熱誠,即使不足,也願意擺上自身所有來回應神的呼召;更期待藉由每次交流,激盪出創新思維、提升文字附加價值,一起推動屬靈閱讀風氣。

前任理事長陳敬智:文協事工要打團體戰

前任理事長陳敬智分享時表示,感謝會員們與文協一起配搭,讓基督教的文字事工推廣不是單打獨鬥,而能成為團體戰,大家應該要持續整合,邁向集團化的聯手經營。未來在陸、港、台三地會有更多的合作空間,透過共同開發,不只印刷量提升,連帶有效降低印刷成本;影音多媒體事工也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亟需培養專業人才。最後,他強調,「雖然科技不斷變化,但神的話永不改變。」

新任理事長鄭忠信:盼台灣成為華人文字事奉中樞

文協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左為新任理事長鄭忠信、右為卸任理事長陳敬智。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當選新任理事鄭忠信致詞時表示,由於自身工作繁忙,加上文字協會會員人才濟濟,實覺不配擔此重任,卻仍願意謙卑自己,為國度的文字事工擺上。之前,他曾隨台灣教牧參訪團前往大陸,看到那裡有廣大的禾場,卻缺乏收割之人,盼望台灣能成為文字事奉的中樞、整合華人教會最好的一個地方。

未來,他希望文字協會能更多被教會重視,透過會員間的互相支援,產生影響力,並且成為全球華文的一個整合平台,讓文字創意與基督教文化可以傳揚出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