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文華牧師:我們需要更多來到神面前,聽見神對我們說話。當神對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就會產生信心;當我們帶著信心、勇敢跨出舒適區時,那就是我們生命不一樣的開始,那也是我們生命當中成就偉大事情的開始。(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分享希伯來書11:6-30,看聖經中信心的英雄們如何勇敢走出舒適圈,成就神給他們的命定、夢想及異象。

你是否太舒服了?

劍橋大學的字典對舒適圈(comfort zone)的定義是:你覺得很舒服的情況,在這情況下你的能力與決心未受考驗,而且你不需要做任何新的事,或困難的事。

 

如何知道自己已進入舒適圈?4個指標:

1. 覺得很沒有動力,沒有什麼新的事情讓你興奮。

2. 你不是抱持開放的心態,只要不屬於在你舒適圈中的新事,你都不會去體驗。

3. 害怕冒險,認為在自己的舒適圈會更好,但這代表你會錯失很多良機。

4. 日復一日地做同樣的事情,你不覺得自己在生活,你只是在「生存」。

5. 你覺得自己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提升了。

 

但,感覺舒服、讓自己很輕鬆、不要太有壓力...,這些有什麼錯呢?為什麼我們要離開這個讓我們感覺很好的舒適區呢?有以下2個原因:

 

1. 舒適區使我們停止學習

耶魯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穩定」會關閉我們大腦裡的學習中心,「不確定性」雖會讓人感覺到焦慮,但這焦慮會傳送訊號給大腦,讓大腦開始學習。也就是說,當我們在不確定(在挑戰裡)的時候,我們就會開始學習

 

美國企業家、天使投資人奧倫.霍夫曼(Auren Hoffman)曾說,「如果你想要最大化學習效果,必須確保你有70%的時間都在做困難的事。」

 

2. 走出舒適區提升你的表現

「葉杜二氏法則」(Yerkes-Dodson law,又稱為倒U形假說、耶基斯—多德森定律)由心理學家Yerkes教授和Dodson教授提出,他們認為「壓力與成績(學業、工作...)之間存在著一種倒U形關係」,適度的壓力水平能夠使表現水平達到頂峰狀態,過小或過大的壓力都會使表現水平降低。

 

信心和走出舒適圈,兩者有密切相關

若我們從「舒適圈」的角度來看希伯來書11:6-30,我們可以發現,挪亞、亞伯拉罕、撒拉、以撒、雅各、約瑟、摩西的父母、摩西、以色列人...,這些信心英雄其實都跨出了自己的舒適圈,走進讓自己不舒服的情況。

 

廖文華牧師指出,信心和走出舒適圈,兩者之間有著密切關係。當我們待在舒適圈,不用面對任何冒險、挑戰、困難,也就不需要「信心」,而我們的「信心」也就不會成長。一個真正的信心,常常需要挑戰我們走出舒適圈。

 

神學家加爾文(John Calvin)曾說,離開手中能夠掌握的事物,去尋求在遠處而自己又無法知曉的東西,是一種信心操練。而亞伯拉罕正是在做這樣的信心操練,神要他往迦南地去,但他卻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走、也不知道要停在哪裡(參希伯來書11:8),但亞伯拉罕還是出發了,那時他已75歲。

 

在如此高齡的時候,亞伯拉罕仍然選擇去做一個很大的改變,因此,永遠不要說自己「年紀太老」,不管到了幾歲,我們都可以改變、都可以做新事,讓神在我們生命中做新事,或讓神藉著我們去做新的事情。

 

如果這些信心英雄沒有走進令他們不舒服的情況裡,就不會發生那些偉大的神蹟。同樣地,我們的生命只有經歷那些不舒服,才能進到神要應許給我們的榮耀、得勝和豐盛的當中。

 

走出舒適區必備二件事

廖文華牧師接著指出,要走出舒適區必備的二件事:

 

1. 信心

希伯來書11:6-30不斷出現「因著信」,一個人有信心不是一直持續下去的狀態,其實是他不斷做出的選擇,這個選擇常常是在非常掙扎的情況之下,這個掙扎是每一天我們都在被挑戰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區。而正是在那些掙扎的時刻裡,我們所做的一個又一個的選擇,選擇相信主的話語、良善、慈愛和能力,以信靠的心走進令我們不舒服的環境,這些使我們成為一個有信心的人

 

2. 神的呼召、神的指示

我們的信心不是建立在自己的想像上面,而是建立在神的呼召、神的指示之上。在經文中我們看到,挪亞、亞伯拉罕、撒拉、摩西等人是因蒙了神的指示,是因神對他們說話,神給他們呼召及指示(參希伯來書11:7、8、11、26、27)。

 

因此,我們需要更多來到神面前,聽見神對我們說話當神對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就會產生信心;當我們帶著信心、勇敢跨出舒適區時,那就是我們生命不一樣的開始,那也是我們生命當中成就偉大事情的開始

 

加入勇敢走出去的行列

知名美國商人麥克斯.帝普雷(Max De Pree)曾說,我們不可能透過保持現狀變成我們想要成為的

 

當我們離開舒適區,走向神要我們走向的地方,不管有沒有成就這件事情,有幾件事已經發生了:

1. 我這一生是活在信心而非恐懼中(參希伯來書11: 13a)

2. 我在尋找、嚮往的是神的心意,而不是其他人或我自己的心意(參希伯來書11: 14b)

3. 神以我為榮(參希伯來書11: 16b)

4. 神已經為我預備了一座城(參希伯來書11: 16b)

 

一個人會跨出舒適區,是因為他聽見了神的聲音、看見神的異象,他很清楚他要去的地方比現在這裡更光榮、更讓人喜悅、快樂,他看見神正在那裡向他微笑招手,他看見別人沒有看見的。過去是亞伯拉罕、雅各、約瑟...,現在是我們的時刻,是我們離開舒適圈、進到那些不舒服的裡面,以致於我們可以完成神給我們的命定、夢想、異象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我見火湖中好多靈魂」被神從地獄拯救的逃兵 悔改中甘心受懲戒,一生傳揚神

世界對婚姻不友善? 5步驟把幸福找回來

眼疾、中風、淋巴癌全被神醫治 平凡主婦郭黃雪珠的不平凡故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