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85次福音餐會由歌手魏如昀分享,過去因工作壓力曾想不開,認識神後才明白:「神為你開的門,沒有任何人能關!」(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2013年,一首《聽見下雨的聲音》讓歌手魏如昀意外爆紅,演出邀約不斷,卻鮮少人知道,在成名背後,有著一段曲折的故事。從小就有「陰陽眼」,看見家裡常出現「許多人」,因著男友送她一本「新約聖經」,開始走入教會、認識信仰。直到站上「超級星光大道」舞台,看似風光的起頭,後來竟因唱片公司解約而摔落谷底,讓她想從高樓一躍而下!這時,手機忽然響起…

魏如昀演唱詩歌《天父祢都看顧》。(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天生擁有「陰陽眼」,禱告後「關閉開關」

「小時候,我會看見家裡有很多不一樣的人。」魏如昀分享,從小擁有「陰陽眼」,能看見常人所不能見的事物,也喜歡看恐怖片和驚悚片。父母在2歲時離異,她是隔代教養長大的孩子,有記憶以來便是跟著祖父母生活、祭拜偶像,直到念五專時期才來到台北發展。

 

她分享,曾認識一位剛從加拿大留學回台的男友,送她一本藍色的「新約聖經」,讓她好奇地翻開查看,發現耶穌做過許多偉大的事,心想「耶穌這麼厲害,為何身邊都沒人信祂?」於是跑到家裡附近的教會,也曾不小心接觸了異端,最後因根基不深而離開。

 

北上初期,魏如昀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剛好遇上同個職場所有工作夥伴都是基督徒,順其自然地進入教會,參與主日崇拜、門訓課程、遇見神營會,也決志信耶穌,「我決志後,就看不到靈界的東西,也聽不見了!」這改變讓她欣喜若狂,但沒有持續太久,屬靈爭戰便接踵而來。

 

一天夜裡,她發現耳邊有許多不同聲音在說話,腦中猶如快爆炸般痛苦,她立刻拿起十字架跪在床邊,向神禱告:「救命!主啊,我不想再聽到這些,求祢救我,放過我吧!」神再次應允了她的禱告,但信仰之路仍是載浮載沉。

魏如昀與音樂人蔡政勳合影。(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從「演藝之路」走回「信仰道路」

魏如昀說,過去曾有位牧師為她發預言:「孩子,我看見妳會在台上為主歌唱!」她只心裡想著:我不會唱歌,我沒有想站上舞台。直到有人推薦她去參加歌唱選秀型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她揹著一把吉他參賽,前幾場都是憑血氣表演,認為能晉級是好事、淘汰也不是壞事。有一次,她看見一位對抗的選手因戰敗而淚灑舞台,她才反思:有多少人想得到這個機會,而我卻浪費在這個位子上?

 

自此之後,魏如昀每次上台前都認真準備、向神禱告,雖最後在進前十名時落敗淘汰,仍順利地與唱片公司簽約,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她說,這是好的開始,也是苦難的起頭。成為發片歌手後小有名氣,身邊的酒肉朋友日漸增多,過著夜夜笙歌的日子,未料一年後,唱片、經紀公司都與她解約,瞬間從天堂跌落谷底,演藝事業幾乎停擺,沒有工作機會、沒有朋友、沒有樂團,什麼都沒了。

 

經濟壓力加上失戀,負面情緒一時湧上,她走到租屋處頂樓,把鞋子放在欄杆上,低頭往下看,沮喪地向神說:「祢把我從這個高的地方,摔到這麼低的地面,我很痛,我撐不下去了…」一邊說、一邊哭,看著地面上的景色,想結束生命卻沒有勇氣跨出去,忽然間,她接到一個許久不見的基督徒好友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妳在幹嘛?!」「我剛剛在禱告看見妳的名字,聖靈要我現在打電話給妳」突如其來的關心,使她瞬間淚崩,也願意回到教會,每天固定讀經、靈修和親近神。

 

卸下明星光環,魏如昀到姐姐開設的咖啡店打工,看見在音樂圈子外,各行各業都有專業人士、有他們的堅持和生活方式,讓她重新學習生活,心情變得更加喜樂。某天,她忽然接到工作邀約,飾演電影裡的小角色,原本是內定、卻意外落選,她拋開過去的得失心,向神禱告「神啊,要開門的是祢,關門也是祢,我都接受」。不久後,竟接到同劇組另個角色的邀約,甚至還能演唱主題曲「聽見下雨的聲音」,她也因此爆紅,如今開心地分享:「我相信只要是神開的門,沒有任何人能關!」當人心回轉向神,恩典就會臨到!

魏如昀說,爸爸離世前的「最後一分鐘」,是這輩子最難忘的時刻…(圖/記者 黃睿慈)

喪父之痛難以平復,神留給父女「最後一分鐘」

事業起飛之際,她接到父親肝癌、肺腺癌末期的噩耗,看著熟悉的臉龐逐漸消瘦,食不下嚥,不敢相信心中的大樹,也會有倒下的一天。她拿起麵包餵到爸爸嘴邊,看著爸爸順利吞下去,心裡一陣高興,忽然間,爸爸抬起頭來看著她,認真地凝視這個愛女,向她微微笑,好像只要看著她就滿足了。

 

那天回家,一個想法浮現「祢是不是要帶走我爸了!?我不怪他了,他給我那一分鐘的眼神,已經完全夠了!我知道他愛我,祢不要帶他走!」魏如昀崩潰大哭、埋怨神。最後,爸爸還是離開了。她趴在爸爸的遺體上哭泣,也為其抹油禱告,盼望未來能在天家再相見。

 

魏如昀哽咽地說,爸爸離世前的「最後一分鐘」,是這輩子最難忘的時刻…

 

喪父之痛,讓她出現幻覺、極度恐慌,罹患重度憂鬱症,開始怨天尤人。神用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安慰她,不論過程多艱苦,終會到達應許之地,才讓她再次回到神身邊。

 

「神答應給妳什麼,一定會給妳,只是妳要預備好自己!」—魏如昀

魏如昀與福音餐會弟兄姊妹合影。(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我見火湖中好多靈魂」被神從地獄拯救的逃兵 悔改中甘心受懲戒,一生傳揚神

世界對婚姻不友善? 5步驟把幸福找回來

眼疾、中風、淋巴癌全被神醫治 平凡主婦郭黃雪珠的不平凡故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