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何你會崩潰?是想要贏得神的愛與獎賞?還是取悅人?(圖/Shutterstock)

把自己逼太緊了嗎?不斷付出的結果,直到感到筋疲力竭,就像走鋼索一樣。超過能力負擔的服事是適得其反,燒完了自己卻照亮不了人。檢視一下你付出背後的目的,是為了神、還是為了其他?

馬可福音10:45說,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彼得前書4:10也教導我們要: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我們都希望能跟隨耶穌的服事,期待對周圍的人發揮影響力,我們也想成為家人、朋友、鄰居、同事、甚至是鄰里的幫助與支持,所以捲起袖子、忽視疲累,直到自己接近崩潰程度嗎?作家芭比.史蓋普寇特(Bobbie Schaeperkoetter)在I Believe專欄中提醒我們如果感覺心力交瘁,暫時先不要再給了…

 

為何你會崩潰?

1. 想要贏得神的愛與獎賞

有時我們把自己逼得太緊,可能是為了要尋求神的肯定。哥林多後書9:7說過,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但是在匆忙中,卻經常漏了經文的前半段: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

 

神從來不會要我們給到歸零,甚至超過。祂要我們因愛祂而甘心付出,不是因為我們「必須給」。神不會以你付出的多少來打分數,祂的愛是沒有條件、也從未掩飾的。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我們的神有豐盛的慈愛,祂已先愛我們、已先追求我們、已先祝福了我們。祂會看見我們發自內心的服事,以致將祂豐盛的愛不斷傾倒給我們,這就是祂。

 

2. 以為自己是唯一能滿足他人需求的人

做到累,或許神不是反對我們的追求,而是我們太過膨脹自己的能力、也可能是我們是為了取悅周圍的人,以為自己是唯一能滿足他們需求的人。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做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拉太書5:13)從經文中是否看見自己眼熟的行為?神要我們用愛心謙卑服事,謙卑有很多種方式;也指我們在服事當中,要能了解自己所能付出的極限,不要超過自身的能力範圍。用愛謙卑服事就是要我們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將你無法完成的部分交託給神,神將以祂榮耀的大能,遮蔽我們所到不了的境地。

 

神所喜悅的

神所喜悅的行為是「愛的行動」,羅馬書12:9-13說明甚麼是「愛的行動」-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地款待。

 

朋友們,我們都能當個大方給予、且永不匱乏的人。把我們的服事當成敬拜與榮耀神的行動,只要是合神心意的理由,祂所賜的豐盛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