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6月,宋逸民牧師及其他10位藝人即將從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圖/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中華福音神學院推廣教育處與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合作,為藝人朋友開班教授神學課程。今年6月,宋逸民牧師及其他10位藝人朋友都即將從神學院畢業。其中負責授課的于厚恩牧師受訪時說到,看見這些藝人們願意分別時間出來上課,這就證明了他們對神的渴慕。

目前有不少藝人新血加入,一同委身在神話語中。 (圖/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遠東福音會總幹事于厚恩牧師為授課老師,每週四上午看見藝人朋友分別時間來裝備生命,讓他感到欣慰,更明白這對他們而言,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通常弟兄姊妹會利用假日或平日晚上等業餘時間讀神學院,但對藝人而言,工作作息並非朝九晚五,時常一天接連好幾個工作,或是拍戲、創作到三更半夜,真正的休息時間則是白天。若要上課就必須「違反生理時鐘」,且要下定決心接受裝備事奉。他分享,有次看到白家綺拍完戲後趕來上課,雖然身體疲憊、想休息,但心中仍渴望能與神親近。

 

由於同學皆為演藝圈朋友,因此同學在上課期間不需顧忌會受他人關注,能夠專注在神話語上,同時這也具備團契功能,可敞開心分享自身所遇到的挑戰、彼此激勵。

 

為體恤藝人朋友的處境,于厚恩牧師會特別在說話方式及音調上做調整,能集中同學的注意力,並藉由各樣例證幫助大家更認識經文真諦。于厚恩牧師上課活潑生動、詼諧有趣,同學們特別為其取外號「梗王」。

 

宋逸民牧師受訪時表示,與于厚恩牧師亦師亦友,私下也常彼此溝通、分享神學知識。此外,他也經常和于厚恩牧師及各授課老師談論,如何在課程中幫助藝人吸收聖經知識。

聖經是生命的說明書,因此當藝人們到各教會分享見證時,都會以經文為根基。(圖/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身為藝人的他們,經常站在鎂光燈下,一言一行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但仍願意謙卑來到神面前,將話語權交託給神,並積極建造個人信仰生命,在生活各層面行出聖經理念及價值觀。這也促使他們更立定心志,要活出有神話語的生命。

 

于厚恩牧師分享,有次下課休息時間,大家剛得知國標舞女王劉真生病時,宋逸民牧師第一時間立刻召集所有人為其禱告。這讓他看見,藝人朋友委身於神的心意非常堅定,「他們就像一群宣教士,去用自己的視角接觸在藝能界。知道有人軟弱、受傷、有需要時,他們願意單單為人禱告。他們是一群進入藝能界的宣教士,雖然他們有社會名聲,但卻是無名的宣教士。」

 

聖經是人的生命說明書,當我們深入了解神話語時,就能向人見證神的大能。有些時候,人常會以時間作為藉口,而不願在神話語上扎根,但于厚恩牧師說到:「要不要(裝備生命)在乎我們的決定。」他鼓勵弟兄姊妹,不論身處在哪個行業,只要願意委身於神,時間並不會阻礙人來到神面前、裝備自身生命。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緬懷基督教護教家 拉維.撒迦利亞31句影響世人的格言

生活無聊、沒有動力? 廖文華牧師:你「太舒服」!經歷不舒服才能進到神應許的榮耀及豐盛

孤苦無依誤入歧途,被迫試毒多次瀕危 在無私的接納中找到「家」,學會烘焙也學會流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