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日,張茂松牧師於臉書分享探訪貼文,提到牧會多年,依然被單氏夫婦服事神的態度感動。(圖/張茂松牧師臉書)

今(2020)年5月,張茂松牧師一一探訪教會裡一些年歲已高的長者,其中這位「最資深的小組長」單緒祖夫婦的故事讓他印象深刻,單伯伯30多年來忠心地委身在教會服事,每周聚會都會幫忙裝訂靈修教材,每年堅持讀完一遍聖經,也為患有骨質疏鬆的髮妻,天天買菜煮飯給她吃,老倆口的情誼讓張牧師很感動,「他們是教會裡的穩定力量,是最寶貴的神木!」

張茂松牧師受訪表示,在5月探訪的長者中,這位96歲的單緒祖弟兄讓他印象深刻,即使年歲已高,依然忠心地完成牧養服事,被譽為教會「最資深的小組長」!單伯伯是昔日少將屆齡退休,卻一點將官身段都沒有,來到教會已超過30年,年年積極投入服事,每周幫忙裝訂幾百分的靈修材料、批改作業,每年堅持讀完一遍聖經,無數次獲頒教會的讀經獎狀。而單媽媽身體不好,患有骨質疏鬆症,單伯伯則每天親自買菜、煮飯給妻子吃,連續做了10多年,至今仍為髮妻掌廚,如此鶼鰈情深讓張茂松牧師感動不已!

 

「長輩最讓人感動的地方,是教會有什麼事,二話不說,一定忠心地支持,他們是教會最重要的穩定力量!」張茂松牧師分享,許多人會因一時鬧情緒、與領袖產生衝突或服事出狀況等個人因素而離開教會,但總有一群人,把教會當成自己屬靈的家,委身在這裡、深根在這裡,他們的擺上才能建造出健康的教會。

 

張牧師提到,「就像一棵樹,種下去後就不要搬家,搬來搬去叫做『盆栽』,種下去不動,才會變成『神木』。」有些人總是默默地在背後付出,不求曝光,但神都紀念這些人的擺上。

 

曾有位罹患口腔癌末期的弟兄,每天清晨5點多就拿著掃帚,打掃教會的前院,掃完後就離開,從沒告訴任何人,直到有段時間張牧師住在教會裡,清晨起床發現這位弟兄的存在,才得知此事,「每每聽到這些小人物的故事,我真的很感動。」

 

如何在教會中訓練自己不變「盆栽」,成為「神木」?

「傳道人與會眾各需負一半責任。」張茂松牧師勉勵,第一,傳道人必須要好好愛羊群、牧養羊群,把羊群視為家人看待,但不可利用羊群壯大教會,除了基本的講道功夫外,私底下的牧養水平才是真操練,「傳道人要對羊群有愛,這個愛是鍛鍊出來的。」

 

第二,會眾需要明白,教會是他屬靈的家,要好好委身、好好地愛它,不要總是看重問題,因為天底下沒有任何一間完美的教會,它都是由一群蒙恩的罪人所組成的,但會眾對「家」要有歸屬感,屬靈的家只會有一個,不要去看土壤肥不肥沃,因為貧瘠之地也能長成神木!

 

不論我們扮演什麼角色,承擔什麼服事,都要相信神必會紀念我們的擺上!

 

「平凡的事做到底,就會變成卓越。」-張茂松牧師

 

【張茂松牧師臉書貼文】

單伯伯,從軍中以少將軍階退伍之後,就開始在教會中忠心的服事,當時他每週來教會幫忙裝釘「靈修材料」,謙卑服事的身影,讓我至今感動不已,三十多年的時間,他已是我們最資深的小組長,每年一家讀一遍聖經,我到他家時,他還指著牆上掛的獎狀,說「牧師這是你頒給我的讀經獎狀」,我連說「慚愧慚愧!!我一個晚輩,那有資格為您頒獎。」現在他與單媽媽二人每天一起讀經禱告。單媽媽身体不好,老將軍親自為單媽媽作飯。老倆口相依相偎,讓人感動!!上帝保守他們兩人天天平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