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玉惠:我對婚姻的復合有信心,因為自己一路走過來,知道該怎麼做、該怎麼經營。只要不放棄,沒有一個人是神不能改變,也沒有一個婚姻是神不能醫治的。(圖/李玉惠 提供)

2007年,當時從事直銷的李玉惠碰到10多年不見的同事,同事邀請李玉惠到自己開的牛肉麵店,李玉惠為了想談成生意而赴約,沒想到竟找到了事業、婚姻、及人生的解藥。

為挽救婚姻,跳入直銷火坑

李玉惠順利做成生意之後,同事連續兩個禮拜邀她參加兒童品格營發表會及主日聚會,在崇拜中,她聽到詩歌歌詞描述上帝懂她,知道她的苦、她的委屈,她非常感動:「祂怎麼會知道?一般拜拜要我先講,神明才知道,可是這個神怎麼我還沒講,祂就知道了?」滾燙的淚水從李玉惠的眼角流下來,她開始每周上教會,也把兒子帶去參加主日學。

 

每次聚會她都哭得眼淚直流,上帝一點一滴醫治她在婚姻中受到的傷害。以前她原本在百貨公司當櫃姐,專門銷售童裝,但因上班時間和家人作息不同,與丈夫漸行漸遠,導致婚姻危機。為了挽救家庭,她辭去百貨公司的工作,轉做直銷,卻又為了衝業績而負債百萬,只好再次轉職,批童裝到菜市場賣。

 

經歷倍增祝福,兩年還清百萬債務

當時她找不到固定攤位,一週頂多只有一、兩天的臨時攤,當牧師問她有沒有代禱事項,她就提出為此事禱告。兩週內,就租到一個很小的店面,押金還是鄰居借她的。教會來為她做開業祝福禱告後,她的生意開始穩定成長,三個月後換了大的店面,更名為「五餅二魚」童裝女裝店。

 

4年前,Zara、UNIQLO等國際平價時尚服飾品牌陸續進入台灣市場,她的生意遭重挫,正當她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神透過客人和朋友給予靈感、幫她牽線,讓她直接到韓國批貨,使她的業績經歷倍增的祝福,兩年內還清百萬債務

李玉惠姐妹與丈夫合照。(圖/李玉惠 提供)

小組家庭旅遊。(圖/李玉惠 提供)

將丈夫當重症病友服事

工作終於有了起色,但丈夫對於她跑去信耶穌非常不贊同,甚至要她在家庭和教會中二選一。某次和教會姐妹的談話給了她靈感,於是她將丈夫當成小組裡重症的會友,帶回家裡陪伴。當時剛好是教會的安息月,小組暫停聚會,於是整個月裡她盡心服事丈夫,煮他愛吃的、陪他看電視聊天、回家探望婆婆...。

 

丈夫變得好喜樂,心防也卸下,願意和教會弟兄姐妹互動,甚至也幫忙籌辦小組家庭旅遊,負責統籌燒烤所需的肉品、海鮮等食材。經過10多年的禱告,丈夫終於在去(2019)年決志信主。

 

沒有神不能醫治的婚姻

因自己經歷過婚姻中的破鏡重圓,李玉惠更能體會姐妹在婚姻中的痛苦和艱難,能陪伴她們一起禱告、走過婚姻的風暴。目前,她至少已成功陪伴三位姐妹,從分居(離婚)到恢復與丈夫的關係,重拾婚姻的甘甜與美好、重建破碎的家庭。

 

我對婚姻的復合有信心,因為自己一路走過來,知道該怎麼做、該怎麼經營,所以對陪伴姐妹特別有負擔。」李玉惠也常說,「如果姐妹選擇不放棄,我一定陪著她。因著神,(姐妹的婚姻)絕對可以改變的。

 

「只要不放棄,沒有一個人是神不能改變,也沒有一個婚姻是神不能醫治的。我覺得愛神、敬畏神的人,一樣好處都不缺。我就是一直緊緊黏著神,神也真的對我不離不棄,祂是我所有的一切和倚靠。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