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路加物理治療所院長梁維權弟兄,與愛妻金東芳姐妹,如今皆為教會區長。(圖/梁維權弟兄 提供)

年少得志的梁維權,面臨父親病危、夫妻爭吵不斷,財務上也歸零,沉重的壓力讓他人生陷入低谷;教會的兄長提醒他,應調整生命的順序。既然自己已經沒有辦法了,他只好試著照做,想不到祝福自此傾瀉而下!

父親肝癌昏迷,禱告蒙應允

多年前曾有同學向梁維權傳福音,他當了10年慕道友,雖然沒上教會,但學會了禱告。所以當他在上海參加活動,接到電話得知父親因肝腫瘤破裂,昏迷進入加護病房時,他便向神禱告,同學亦透過電話關心並為梁爸爸禱告。

 

隔天趕回台灣時,醫護人員告知父親狀況很不樂觀,因腫瘤太大超過6公分,只能做緊急處置,無法實施治療,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心急如焚的梁維權,雖身為醫事人員卻幫不上忙,深深的無力感席捲而來,便禱告求上帝:「如果祢讓我父親醒來,我願意受洗成為基督徒。」

 

過了不到一天,父親不僅醒過來、意識清楚,而且身體狀況好多了,大約再三天便穩定、轉至普通病房;醫生預估僅剩半年壽命,後來父親兩年半才離世。梁維權對上帝的作為十分吃驚,也遵守約定積極找教會受洗,成為家中第一位基督徒。

 

財務婚姻出問題,開始調整「生命的順序」

剛受洗的梁維權,正面臨財務和婚姻問題。他坦言因年少得志導致性格驕傲,將重心放在社交應酬,常出入聲色場所,認為只要供應家中經濟就算盡責,不願陪伴妻兒也聽不進家人的聲音,凡事他說了算,是典型的大男人。為此夫妻之間衝突不斷,也一度瀕臨破碎。

 

此外,在他最富裕時因故存款歸零,由於已離開前公司自行創業,一切從零開始,讓他陷入了低谷,不知道新創的物理治療所能否度過難關,財務吃緊的他找不到人幫忙,只剩上帝能倚靠了。

 

屬靈前輩建議梁維權,應重整「生命的順序」,以神國為首,配偶其次,再來是家庭,最後剩餘的時間才是放在職場自此梁維權學習守拾一奉獻,並一改往常的觀念,開始傾聽並尊重妻子的意見,每當遇到想法分歧時先禱告,並耐心溝通、告訴妻子他的難處。此外,增加陪伴孩子的時間,卸下商業社團的幹部職務,不再赴應酬邀約,這才發現:「原來我這個行業,完全不需要交際應酬!加上神都打理好了,我根本不必擔心。」

如今梁維權將家庭放在工作之前。(圖/梁維權弟兄 提供)

受洗三個月後,妻子感受到梁維權明顯的改變,因此也接著受洗。「以前我完全忽略太太的感受,只在乎自己的需要,所以冷落她了;還會把工作帶回家,容易暴怒。現在我每天都很期待下班回到家,跟孩子一起玩桌遊、聊天和門訓,週末一起去打球和騎車;也很感謝太太當初選擇放下事業,甘願走入家庭,使我無後顧之憂。」

 

梁維權說,雖然夫妻倆在學生時代就認識了,但信主後才算「真正認識對方」,婚姻關係也越來越甜蜜。梁維權的母親看見固定參加教會主日學的孫子與別人的不同,也認同此信仰,受洗後在家鄉的教會固定聚會。

 

財務蒙福的關鍵

在財務上也漸入佳境的梁維權分享,從教會的財務課程中,學習果斷刪減不必要的支出;但他認為最重要的關鍵,仍在落實拾一奉獻。「必須先將十分之一奉獻,剩下的十分之九才能使用,這真的是神國的奧秘。先憑信心拿出來,會發現營業額不減反增,疫情期間我們的業務量一如往昔,完全沒受影響。」

 

此外,在宣教、建堂和植堂等事上奉獻額外的數額,也令梁維權深感,認真看待神國的需要,上帝也會賜下超自然的祝福。例如幾年前梁維權創立的「路加物理治療所」,因業務量增加,承租的老房已不敷使用,夫妻倆便同心禱告,透過從事房地產的屬靈遮蓋,找到現址的土地,又有另一位在銀行工作的教會弟兄,提供資金的專業協助,讓診所經過兩年的建造即將順利完工。期間也會擔心資金問題,但上帝總預備夠用的恩典!

梁維權弟兄投入教會服事。(圖/梁維權弟兄 提供)

職場宣教

梁維權夫婦現為活水教會區長,除了教會的服事,也希望在職場運用專業傳福音。每天上班前,他會先為診所團隊和患者禱告;邀請同事參加教會活動,以及一邊為患者服務一邊分享自身短見證等。此外,亦曾與同事和教會同工組團,前往阿里山偏鄉村落義診,內容包含衛教、居家治療、唱詩敬拜和為每一位參加者按手禱告,並贈送復健輔具等。

 

新建的診所空間,梁維權也期待能作為教會聚會使用。他解釋,將物理治療所取名為「路加」,是提醒自己要常常保持路加那般心志,一邊行醫一邊傳福音。

 

信主7年來,熬過生命的低潮,如今梁維權深感:「信主是最棒的投資!不要將眼光聚焦在自己的事和慾望上,這樣只會在原地打轉,忽略了上帝早已預備好一切,只是我們沒有伸手去拿而已!」

運用自身專業,進入偏鄉服務也帶入福音。(圖/梁維權弟兄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