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本完美主義的艾蜜莉,在認識神之後,才了解只有神才擁有完美,自己也終於脫離了完美主義的軛,得到內心的平靜與安穩。(圖/Youtube影片截圖)

家中開始發生一些奇怪的事,她不斷接到來電馬上又掛斷的電話,開始會在眼角餘光中撇見影子,她懷疑起自己的精神狀況。幾周過後情況更加嚴重,艾倫聽見了一個聲音,說:「你不是祂的,祂無法救你,你是我們的。」醒來時,他發現身上有多處抓傷…

艾蜜莉.阿姆斯壯(Emily Armstrong)自小在校表現優異,小學三年級時,師長稱讚她為「天才」之後,就無法接受自己不夠好,她說:「我是那種寧可當牛頭,也不願成為馬尾的人,我必須是班上最優秀的那個孩子。」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艾蜜莉因此陷在兩個極端:她自認聰明優秀,但同時極度焦慮,害怕表現沒達到自己的期望。她也以此標準為自我價值的認定,認為唯有優秀的表現才會被認同、被人喜歡或得到關注。

 

艾蜜莉迫切在學業上面力求完美,於高中時她對生命與宗教產生好奇,在大學她加入巴哈伊教,認為其教義與她自己所相信的最為吻合,且符合她自認完美的追求。

 

究竟是甚麼吸引了她?「萬宗合一,全人類合一,語言合一,這聽起來很完美。」她表示。但是後來卻漸漸發覺,裏頭的禮數規定實在太多,加上當時艾蜜莉剛剛交了男友,教義規定通通被她丟進了垃圾桶,搬去與男友艾倫(現任丈夫)同住。這是第一遭,她發現自己並非完美。

年輕的艾蜜莉,有潔癖,各方面都追求最好的表現。(圖/Youtube影片截圖

當初仍為男友的艾倫。(圖/Youtube影片截圖

多年後,一位朋友邀請他們參加一個名為「Alpha」的討論會,本來以為只是一個簡單聚會,純粹看在免費食物的份上同意前往,沒想到竟然連上了10周課程。好不容易上完課程,心想「終於上完了!」,不過艾蜜莉也因此開始思考關於永生的問題,想著耶穌犧牲所代表的意義,只不過她無法接受自己不能上天堂的說法。艾倫也是,於是他買了一本聖經來研究,想找出朋友理論的漏洞。

 

艾倫說:「我以前所認知的耶穌都是來自於媒體的形象,像卡通人物一樣,不像他們口中所描述是一個活生生、有熱情、且具權威的人。如果他們說的是真的,對我的意義是甚麼呢?」於是倆人讀起了聖經,他們把這當做一個有趣的功課。

 

怪事開始發生

艾蜜莉不斷接到來電馬上又掛斷的電話,開始會在眼角餘光中撇見影子,她懷疑起自己的精神狀況。幾周過後情況更加嚴重,艾倫聽見了一個聲音,說:「你不是祂的,祂無法救你,你是我們的。」醒來時,他發現身上有多處抓傷。兩人非常害怕,不知該怎麼辦。直到在一個夜晚,兩人被某樣東西所驚醒。

 

艾蜜莉回憶說:「房間中感覺好像有一條很厚的被子,讓人感覺很不祥,我看到艾倫好像飄在上面,似乎有人把他舉起來一樣。」那時,艾倫感覺自己好像從上面跌倒床上來,不安的艾蜜莉於是開始禱告。

 

她把在Alpha啟發課程中所學到的、還有從聖經中讀到的都搬出來,她終於了解不能單靠自己,她需要耶穌。原來自己沒有那麼了不起,自己是罪人,靠自己是去不了天堂的。她回憶說,那12秒鐘實在好漫長。

 

艾倫直到那一刻終於交託,他說:「耶穌,祢是真實的,祢是神,祢是創造萬物的主,祢是宇宙的主宰,求祢饒恕我以前的悖逆,讓我脫離現在這一切。」語畢,這不祥壓迫的感覺馬上離開了他們,隨即一種平安進入他們裡面。

 

事後,艾蜜莉與艾倫很快找到教會,經過牧師的諮商,數月之後,兩人結婚了。如今已過10年,擁有3名可愛的子女,這些日子來,他們非常感謝神的恩典,讓他們可以看見祂奇妙的作為,也讓艾蜜莉從完美中釋放,只有神才擁有完美。

 

艾蜜莉說她從此擁有以前沒有的平靜與安穩,她認識了甚麼才是真實的,因為神,這個世界才能合理。

如今一家五口,艾倫說,神的救贖與自己的悔改,是他生命中的大事。(圖/bloggingtheologically.com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這10個預警告訴你:快崩潰了! 你得留點時間給自己

為救婚姻跳直銷火坑,創業經倍增祝福 她將丈夫當重症病友服事:沒有神不能醫治的婚姻

「藝人」成為「神學人」! 「藝起發光」10餘位同工接受裝備將從神學院畢業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