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示意圖,非報導當事人。(圖/Shutterstock)

在原本的信仰族群中,擁有高社經地位父親難以接受女兒信主,做出激烈的行為導致女兒身體重傷。

居住於烏干達東部的24歲女性瑞荷瑪(Rehema Kyomuhendo),因為體型較為嬌小,所以外表比實際年齡小很多;她的父親是穆斯林謝赫(sheikh,阿拉伯語尊稱有聲望者),據《晨星新聞》描述是一位穆斯林老師。

 

今年三月,父親為了商業出差至烏干達西部的Mbale地區,兩地相隔將近500公里,瑞荷瑪和姊姊也跟隨父親前往該地,抵達該地方後,因遇上新冠病毒疫情的隔離控管,暫時無法返家。在該地停留期間,瑞荷瑪生平第一次聽到福音,於是繼續透過廣播電台,收聽基督教節目。

 

直到5月4日,他們仍住在Mbale地區的姑姑家中。當天夜裡,瑞荷瑪偷偷打電話給一位父親商業上的女性友人,因為她知道對方是基督徒。這位姐妹在電話中向她講解了基督的救恩,以及接受耶穌進入生命中的方式,瑞荷瑪聽了欣喜萬分。

 

但父親從睡夢中醒來發現這件事,瑞荷瑪描述他憤怒地毆打她,並大吼叫醒在另一間房睡覺的45歲女兒,說妹妹已經信了耶穌,所以他要殺死她。然後快速打開了油桶,用桶內剩餘的油往瑞荷瑪身上潑灑,並開始放火焚燒瑞荷瑪。她放聲尖叫救命,姑姑被吵醒後見事態嚴重,與趕來的基督徒鄰居一起把瑞荷瑪帶離房間,隨即叫了一輛計程車將她送醫。

 

瑞荷瑪的腿、肋骨、接近脖子的部位、背部和胃都有嚴重灼傷,預計會在Mbale地區住院一個月。鄰居尚未報警,因為擔心瑞荷瑪的父親會殺死她。匿名受訪者希望大家能為女孩代禱,使她早日康復。

 

根據宣教組織的統計,穆斯林占烏干達人口的比例僅約12%,主要集中在該國東部地區。烏干達的法律明定宗教自由,包括傳播和改變自身信仰的權利;雖然基督徒人口超出80%(含新教、天主教和東正教),然而迫害基督徒的事件仍層出不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