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的心乾涸、空虛,我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如何祈禱時,聖靈就會採取行動。(圖/Shutterstock)

聖靈是三位一體真神中的第三位格,你能想像當聖靈為我們禱告時,其中所包含的恩賜、榮耀、恩典嗎?

基督徒作家莎拉.弗雷澤(Sarah Frazer)在Crosswalk網站上,分享她從羅馬書第8章獲得的啟示-聖靈為我們禱告的6種方式:

 

1. 聖靈以我們沒有的能力為我們祈禱。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羅馬書8:26a

我們的心力將耗盡,但聖靈將繼續扶持我們前進。當你睡著、當你太虛弱或情緒疲憊時,神的靈就會介入,加添你繼續禱告所需的力量

 

2. 聖靈以我們缺乏的智慧為我們祈禱。

「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26b

你是否有過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作者說,當別人第一次把孩子放到她懷裡時,她內心其實在吶喊:「希望這些人知道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有時我們的生活似乎完全混亂,我們甚至不知道該祈禱什麼。

 

聖靈伴我們同行,微聲替我們祈求所需的智慧。

 

3. 聖靈以人測不透的憐憫為我們祈禱。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8:1

雖然撒但會用謊言欺騙我們,比如「你不屬於這裡」、「上帝一點都不愛你」、「你不值得這些」...。但,聖靈站在我們生命的破口處表明,神的憐憫和恩典就在這裡

 

祂(聖靈)就是那個大聲呼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的保惠師。

 

4. 聖靈以我們不具備的關係為我們祈禱。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羅馬書8:35a

誰比聖靈更能把我們的請求帶到父神那裡?做為三位一體的神,聖靈和聖父之間的關係超越人們所能想像。沒有什麼能使我們與天父分開,因為聖靈是我們之間的聯繫

 

5. 聖靈以上帝的旨意為我們祈禱。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馬書8:27

有時我們會疲累到無法禱告。這種時刻,就是我們需要倚靠聖靈的時候。我們可能不知道該禱告什麼,但聖靈知道。

 

有誰比三位一體真神中的聖靈(第三位格)更了解父神對我們生命的旨意?

 

6. 聖靈以我們無法遏制的愛為我們祈禱。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最後,羅馬書第8章的末2節經文向我們顯明,聖靈將永遠愛我們,沒有什麼能使我們與祂的愛隔絕。聖靈就是以這樣的愛,代表我們向天父說話。

 

當我們的心乾涸、空虛,我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如何祈禱時,聖靈就會採取行動。祂工作的一部分就是為我們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