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個人都想致富,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那麼,又該奉獻多少呢?(圖/shutterstock)

上帝將不同的「感動」放在人們心中,好讓我們能滿足教會和世界各地的需要,如果你有夠用的財富,是時候好好平衡一下「奉獻」了!前提是,我們如何定義賺多少錢才是「夠用」呢?

托德.德克魯特(Todd DeKruyter)在福音網誌Relevant中分享,每個人都想致富,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那麼,又該奉獻多少呢?4個方法幫助我們重新檢視「財富」。

 

1.重新定義「財富」

如果你有夠用的財富,是時候好好平衡一下「奉獻」了。前提是,我們如何定義多少錢才是「夠用」。根據2011年蓋洛普(Gallup)公司的一項民意調查統計,多數美國人認為需獲得目前收入約兩倍的金錢才算富足,即年收5萬的人,需獲得10萬才能滿足,但事實上,收入10萬的人,卻不認為自己已經夠有錢,仍不滿足。

 

作者托德提到,其實我們的致富觀念,絕大多數都來自於旁人的看法。在美國,收入最高「1%」的人年收約為50萬美元,或擁有超過500萬美元資產,但若將範圍放大至全世界,則任何一位年收入超過32,000美元的人都會變成有錢的「1%」。

 

2.透過「奉獻」帶來祝福

除了捐給個人的教會外,還有很多可以善用奉獻的機構,如幫助當地學校、貧困兒童、難民或是單親家庭,有很多地方需要我們的協助,也許你會說:「我能力有限,幫不了這麼多人!」但至少,我們仍可以靠著微薄之力,為世界帶來改變。

 

上帝將不同的「感動」放在人們心中,好讓我們能滿足教會和世界各地的需要。我們需要靜下心禱告,神放了哪些「特定族群」在我們心裡?他們的需要是什麼?我能夠幫上什麼忙?相信神會帶領你找到這些奉獻單位。

 

3.成為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作家路易斯C.S. Lewis)在Mere Christianity(中文書名:返璞歸真)一書中提到,那些為世界帶來極大影響力的基督徒,通常都是為「下一代」考慮最多的人。基督徒活著的目的,不再是世上的一切事物,「他們會瞄準『天堂』,把整個『地球』拋進去!」路易斯說,如果把眼目定睛在地球上,我們將會一無所獲。

 

看著世上這麼多有需要的族群,我們的「奉獻」好像微不足道,花在自己身上也沒什麼不好,但是,花在我們身上的效益,可以持續多久?相較之下,若花在傳福音或資助貧窮人的事工上,效果更加顯著,我們需要將眼光放遠,看見福音帶來的永續影響力。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6:19-21

 

4.勇於奉獻

托德提到,也許我們不認識這些認獻對象,但我們很容易可以找到哪些機構或單位需要幫助,然後考量個人的負擔能力,制定一套奉獻計畫-但等到要真正奉獻時,我們就退縮了。

 

因此,找個時間坐下來,好好思考想要奉獻的機構,檢視自己的負擔狀況,然後請值得信任的人,幫助我們完成這些認獻,讓這筆金錢成為祝福的活水,流傳至下一代。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馬太福音6:24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