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期盼,藉著好樹好果的貝果能祝福到更多人的生命。(圖/好樹好果烘焙)

在這百業蕭條的狀態下,神召集了這群人,有的曾是更生人、有的來自破碎家庭的年輕人,他們在這間小小的貝果店經歷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重新找回夢想的能力,生命結出許多祝福人的果子。

好樹好果藉貝果傳達猶太人撐過艱難、串連情感的精神,也期盼大家能看見這間店成立的故事,以及團隊成員的生命故事。(圖/好樹好果烘焙

位在中壢的這間貝果店「好樹好果」是由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牧師所成立,他過去投入在桃園青少年、青年等事工,透過連結企業、就業媒合等幫助年輕人。起先他為想幫助脆弱家庭的青年成長,因而決定創立貝果店。

 

貝果是由猶太人發明,當時他們飄洋過海去到北美洲,身上所帶著一串串貝果,撐過艱難時刻、連結彼此情感。他期盼,能藉貝果來傳達這些精神,「猶太人透過貝果撐過艱難、串連情感,盼望能夠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鼓勵」,此外也讓團隊成員的生命故事能成為祝福他人的美好果子。

羅瑋創感謝神改變他的生命,現今更擁有一份能幫助人生命的工作。(圖/羅瑋創弟兄 提供;好樹好果烘焙

團隊成員中,貝果叔叔羅瑋創曾是混過幫派的更生人,另外兩位有貝果姐姐佩蓉、貝果哥哥仲翔則是來自弱勢家庭的年輕人。他們都是黃祈翰牧師所關懷的弟兄姊妹,因神的愛而重回到神家中,靠著做貝果重新建立自信、找回夢想,更藉著這平台祝福很多人。

 

去年(2019)底,黃祈翰牧師正計劃開店,那時透過一位弟兄認識羅瑋創,並邀請他擔任好樹好果的麵包師傅。羅瑋創為麵包師傅,在機構裡教導身心障礙朋友做烘焙麵包。年輕時的羅瑋創,曾加入幫派、過著逞兇鬥狠的日子,曾入監服刑5年,後在30歲時出獄。當時他失去人生方向,只有國中學歷、無任何一技之長,在表妹的邀請下進入教會才認識神。這句話更深深提醒他: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3:13-14),使其決心不再受過去經歷所影響,把握神所賜予的新生命,勇敢面對未來。

 

進入教會後,牧師鼓勵他學習做麵包來培養一技之長,並在機構裡擔任就業輔導員,教導身心障礙朋友學習烘培麵包。教會弟兄姊妹也鼓勵他,重回校園、完成高中學歷。因認識神,他改變了原有個性,重新找回生命意義。一開始接觸身心障礙學員時,羅瑋創常會感到不耐煩,之後被他們的純真所吸引,和大家相處融洽,並會設計適合的輔具,耐心教導學員。

 

離開這份工作後,他先是去大陸學技術、回台開餐廳,那陣子工作不穩定,假日時常因工作而未穩定聚會。去年底(2019)認識黃祈翰牧師後,他重新恢復聚會生活,在小組、團契中更深認識神、培養肢體關係,假日就會帶著妻小一同到教會聚會,也參與在各樣活動中。

 

神不僅幫助他的信仰生活,帶領他成為貝果店師傅,陪伴弱勢家庭的年輕人。羅瑋創感謝神,幫助他找到屬靈的家,也找到一份能幫助人的工作,在這過程中一步步經歷神恩典,從原先在倉庫中製做麵包,到現今擁有一家店面,銷量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此外,同事皆是主內弟兄姐妹,彼此會以神的話語鼓勵、彼此代禱,使他能時刻儆醒、走在神同在中。

好樹好果期盼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年輕人,並找回夢想的能力。(圖/好樹好果烘焙

貝果姐姐佩蓉,從小因父母染毒而離婚,母親長年關在監獄,父親則多次進出監獄,她由姑姑和阿嬤扶養長大。去年10月,她的阿嬤過世、姑姑回台北居住,頓時身旁無家人可依靠,哭著找黃祈翰牧師與陳嘉華師母。兩人鼓勵她:「沒關係妳還有我們,我們成為你的家人,我們帶著你一起夢想。」其後,她加入好樹好果團隊。

 

貝果哥哥仲翔在幾年前,因家庭變故與父母分開,對他與哥哥打擊相當大。當時兄弟倆都在服兵役,沒錢繳房租與水電費,曾有段日子會到家樂福買隔夜吐司果腹。回到教會後,兄弟倆受到牧師夫婦的關心,並在他們的陪同下,到大陸尋找多年未見的父親,恢復親子關係。「雖然我的原生家庭並不是那麼完美、但在教會、在好樹好果,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而你們每一個人,也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黃祈翰牧師感謝神,貝果店雖成立不久,但不論是人員、店面等皆是神所預備的,更看見團隊能喜樂工作,以自身生命幫助很多人。他期盼,大家不只是在這吃到美味的貝果,也能看見他門背後的故事,大家因神而聚集一起,藉神在個人生命所做的改變,幫助人撐過各樣人生艱難關卡,與神連結,進而影響下一代,結出更多豐盛美好的果子。

 

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馬太福音7:1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