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非總統西里爾宣布,6月1日起將恢復教會聚會,5月31日訂為全國禱告日。(圖/擷自eNCA)

南非總統西里爾・拉馬佛沙(Cyril Ramaphosa)在26日線上直播發表兩個聲明,6月1日起將恢復教會聚會,將聖靈降臨節(5月31日)訂為全國禱告日。

6月1日起,南非的教會及其他宗教機構將可恢復聚會,但為做好防疫措施,仍需依照國家新冠病毒指揮委員會的規定,場內最多只能容納50人,需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聚會前後皆需做會場消毒及清潔工作,盡可能避免會使信徒面臨風險的宗教儀式。此外他也宣布,聖靈降臨節(5月31日)訂為全國禱告日,這天也正好是五旬節。

 

同日(6月1日),防疫封鎖將從4級降為3級,製造業、採礦業、建築業、金融服務業、政府機關等行業將恢復運作,批發業及零售貿易也將全面開放,當中也包含非正式經濟。這將使該國5800萬人中的800萬人民重返工作崗位,企業仍需遵照衛生規範及社交距離等措施。

 

對公開聚會及高傳染風險企業的限制仍存在,而此特殊措施也將適用於每10萬人中有5個以上感染病例的地區。專家小組及干預措施將分配給高風險地區,若感染率達到高峰,該地區的防疫等級將升至4或5級。

 

西里爾感謝宗教團體對防疫的貢獻,並肯定其對於社會救濟及精神支持方面的重要性,例如:提供空間讓學校上課,以及做檢疫、篩檢及測試,為性暴力倖存者提供庇護所。他說到,宗教領袖幫助人進行精神諮商輔導,是不可或缺的前線人員。

 

「我們將再次聚集一起,為恢復我們的國家、保護人民來禱告。」他督促所有南非人要聆聽宗教團體的呼籲,並要求這週主日的聖靈降臨節(5月31日)為全國禱告日。「在這一天,無論我們身處何處,我呼籲大家向所有受疫情影響的人轉達想法,也向失去親人的家人來轉達我們的關切。這一天,我們應該記得那些為維護我們安全而努力的人,以及那些陷入痛苦及悲傷的人。」

 

南非在這次新冠病毒疫情中共有25,937人確診,死亡案例552(至5月28日)。

 

(資料來源/Gateway News, CNBC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你乾涸、空虛,無法禱告時 聖靈用這6種方式為你祈禱

「神蹟」真正發生的時刻,比你想得更早? 郭俊豪牧師:神蹟與「信心」息息相關

烏干達年輕女性因信耶穌遭父放火焚身 嚴重灼傷住院中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