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曾任飢餓三十代言人的JJ林俊傑,以拍攝「我的解飢餐」照片作為響應飢餓體驗的分享。(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台灣世界展望會為確保每一位長期響應飢餓三十夥伴們的健康安全,同時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大型群聚活動,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遂停止舉辦「飢餓勇士大會師」實體活動,並推出全新型態「一個人的飢餓三十」行動,以不群聚、不限時地,藉著社群媒體、網路傳播等方式,線上延續飢餓勇士大會師的精神!

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於5月25日中午正式推出,並由31位藝人名人、3位教會牧者率先號召響應:Bii畢書盡、Janet、JJ林俊傑、巴鈺、王子、王宏恩、王欣怡、任容萱、吳卓源、宋芸樺、李玉璽、李艾薇、李偵禎、昆凌、林彥君、邱鋒澤、夏嘉璐、夏語心、茵茵、高爾宣、婁峻碩、許瑋甯、陳芳語、陳零九、曾國城、舒子晨、黃子佼、楊謹華、鼓鼓呂思緯、鄭元暢、魏德聖,共31位藝人名人(依姓氏筆畫排序),以及松慕強、馮珮、廖文華 3位教會牧者,號召台灣大眾一同將對脆弱兒童的關愛與鼓勵,透過飢餓體驗DIY傳遞到最需要的地方;並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行動,錄製「我的飢餓dancing」影片,或拍攝「我的解飢餐」照片,上傳至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個人的飢餓三十」臉書活動頁,線上集結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國內外受戰火、天災、糧荒、疫情衝擊的脆弱兒童,讓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在萬人網路串連中,愛心持續不間斷!

防疫新生活,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出新型態「一個人的飢餓三十」,31位藝人名人、3位教會牧者率先響應。(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透過飢餓體驗理解脆弱兒童的需要 群星齊串聯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

 曾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實體飢餓勇士大會師不只一次的宋芸樺表示,今年因為配合防疫政策,需要獨自體驗飢餓,會比以往更加艱難,更要靠意志力激勵自己,讓自己扎實體驗飢餓感受;她將以「我的飢餓dancing」來響應這次活動,「透過肢體語言表達這次的概念,好玩又很有意義!」。

 

過去曾任飢餓三十代言人的JJ林俊傑,這次則會以拍攝「我的解飢餐」照片作為響應飢餓體驗的分享,「長時間在飢餓狀態的人們,在身體和精神上會有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影響和壓力,但願能夠盡自己微薄的力量來讓更多人關注他們的需求。」

 

2017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遠赴衣索比亞的李玉璽,將會選擇當年前往衣索比亞關懷行的日期做為今年「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挑戰日,「想到那些孩子們可能是天天都在承受飢餓的感覺,就覺得非常心疼。很希望大家都能在行有餘力的狀況下,多多幫助這個世界上所有的脆弱兒童!」

 

李玉璽一起至衣索比亞的Bii畢書盡,今年也一起率先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挑戰,他仍不忘當時親眼見證的震撼,「雖然資源很缺乏,但他們臉上卻還是掛著笑容!我們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懂得知足!如果你有能力,可以為這個世界多一些奉獻。」

 

過去曾因為和世界展望會合作,走訪世界許多脆弱角落的鄭元暢也分享,「世界展望會就像是一個眼睛,帶著我們去看到世界上因為內戰、飢荒而需要幫助的地區。親眼看到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因為一個人小小的力量可以讓另一個生命有如此巨大的變化!」

 

魏德聖導演則表示,過去曾嘗試過飢餓三十個小時,但並未達成,希望可以藉由這次「一個人的飢餓三十」完成挑戰;他也透露在飢餓的過程,會藉由閱讀來轉移注意力,而第一餐解飢餐將以飽足感的食物為主。

 

許瑋甯則說,會透過和朋友電話或是視訊,大家一起打氣,一起度過「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曾與世界展望會一同至計畫區的她,這次也特別號召大家響應新型態的飢餓三十活動,「我們可以透過體驗飢餓來理解他們辛苦度過的每一天!」她也特別分享:「雖然覺得自己的力量不夠,但是集結所有人的力量,就像滾雪球,可以給一整個村落,該有的衛生條件以及學校教育!所以,只要我們願意伸手去做,就可以給脆弱兒童生存下去的條件及力量!」

過去曾和台灣世界展望會走訪許多脆弱角落的鄭元暢分享,「世界展望會就像是一個眼睛,帶著我們去看到世界上因為內戰、飢荒而需要幫助的地區」。(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藍波老師編舞示範 搭配金曲歌王王宏恩歌曲 動感呈現「我的飢餓dancing」。(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參與「一個人的飢餓三十」的飢餓勇士們,必須上傳「我的飢餓dancing」或拍攝「我的解飢餐」至活動頁面讓愛心於網路串連。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邀請到藍波老師為「我的飢餓dancing」編舞示範,以活潑俏皮的手部動作,搭配由福茂唱片授權金曲歌王王宏恩的輕快歌曲「是妳」。透過「30」手勢在眼睛畫圈並轉動,表達飢餓勇士對脆弱兒童的關注與重視;「飛鳥在空中飛翔;魚兒在海中暢遊;樹木在高山茁壯」等動作表達期待世界上每一個兒童,都可以免於戰亂、天災、疾病與營養不良,擁有豐盛的生命。台灣世界展望會希望藉由活潑輕快的舞蹈,號召更多人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邀請年輕學子發揮創意與影響力,透過具體行動,一起關心世界上脆弱兒童。

 

英業達、美國HYDY水瓶、麥香等愛心企業一同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

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將聚焦關懷最脆弱地區中的脆弱兒童,透過糧食援助、難民兒童保護與教育、天災緊急救援與重建、國內外弱勢兒童防疫計畫等工作,搶救遭受天災、戰火、糧荒、疫情威脅的孩子;同時關懷國內特殊景況家庭,協助遭逢急難、陷入經濟困境的兒童及其家人,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家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透過每一個人的參與及體驗,帶來爆炸性的影響力!愛心企業英業達集團為鼓勵大眾一同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民眾每上傳一支影片/照片至臉書活動頁,即相對捐贈10元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脆弱兒童!麥香和美國HYDY水瓶也為本次活動「每週最高人氣貼文」以及「最佳人氣團隊獎」提供精美禮品,鼓勵大家共襄盛舉!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眾一同關心國內外脆弱兒童的需要,以行動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戰火、天災、糧荒、疫情下的脆弱兒童!

許瑋甯分享:「雖然覺得自己的力量不夠,但是集結所有人的力量,就像滾雪球,只要我們願意伸手去做,就可以給脆弱兒童生存下去的條件及力量!」。(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魏德聖導演表示,過去曾嘗試過飢餓三十個小時,但並未達成,希望可以藉由這次「一個人的飢餓三十」完成挑戰。(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l 「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活動辦法,請至飢餓三十活動頁面https://www.30hf.org.tw/

l 更多了解「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l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你感到無助失望... 聆聽這十個提醒

世界秩序洗牌之際,該何去何從? 董宇正牧師:用愛的法則,把握機會贏在新起跑點

妳的丈夫對信仰懷疑? 聰明回應的4個方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