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過多次創傷,如今邱馨潁迎向喜樂豐盛的人生!(圖/海洋敬拜臉書粉專)

抱持「只要誰準,我就拜誰!」的心態,她與各種偶像利益交換,最後卻是一場空,財務、健康和感情數度陷入危機。此時她只好抓住最後一根浮木,試試看耶穌是不是真的,沒想到這一試不得了...

宗教狂熱被封「神婆」

邱馨潁出生於宗教氛圍濃厚的家族,外公和父親皆為乩身,家中樓上設立很大的「辦事廳」,裡面有30多尊木製偶像。身為後代,自然而然被賦予傳承家族使命的寄望。

 

平時邱馨潁雖看不到靈界事物,但能感知所處環境有沒有「問題」,若覺得很不舒服就代表有所謂「不乾淨」東西的存在。求神問卜時,若注視祭拜偶像的臉部,可從其浮現的笑容或臭臉,分辨所求的事會不會成。

 

隨著年齡漸長,邱馨潁抱持「只要誰準,我就拜誰!」的心態,各地廟宇不分正邪神都拜,還擴展到狐仙和四面佛,每個月會從南部致電北部供花還願,三個月一次親自到場祭拜,與偶像做利益交換。此外,也會玩水晶、研究風水擺陣,且熱愛算命,很多朋友稱她「神婆」,可見狂熱程度。

 

邱馨潁回憶當時做這些事,確實會對生活帶來影響:「擺攤時如果初二、十六沒有拜,真的會遇上像是破財之類的倒楣事,也會做惡夢。但後來回頭看,發現即使求的事成了,但最後還是一場空。」從這些祭拜中,並沒有讓她感受到平安喜樂。

 

職場女強人屢遇打擊

因從小家中經濟不佳而遭歧視,邱馨潁看盡人情冷暖,便立志畢業後要快速賺大錢,藉此證明自己、報復那些曾看不起他們家的人。她努力工作,25歲就成為投資顧問公司的業務經理;但好景不長,隔年遇到股市崩盤,公司倒了,自己資金也遭套牢,借給朋友的錢又收不回來,瞬間負債200多萬元。

 

為此她曾一次做三份工作,累到昏倒送醫,但很快27歲又被提升到高位。還債告一段落後,便辭去每月6萬元薪水的工作,勇敢追求開咖啡廳的夢想,甘願到咖啡廳打工,然後考到了咖啡師執照。

 

後來邱馨潁順利開店圓夢,沒想到遭騙導致營業額虧損,股東間存在諸多問題,她深受打擊卻只能獨自承受,每天一打烊就躲在廚房淚流不止,也患上憂鬱症和厭食症,一個月狂瘦了十幾公斤。她形容:「那時心理狀況嚴重到身體抗拒活下去,聞到食物就吐,硬塞的話喉嚨馬上發炎,就是不讓食物吞進去。」

 

直到有天晚上做了一個惡夢,讓她終於放棄這間咖啡店。夢的內容是她被關在大狗籠中,四下無人、燈黃昏暗,一個醜陋的老鬼不斷砍著鐵籠想吃掉她,一邊說:「時候到了!」就把鐵籠拖行到遠方,然後她就嚇醒了。

 

「我知道若不離開這間店可能活不下去,要逃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才能活下來!」邱馨潁想起另一個夢想是「開民宿」,便選定墾丁,帶著身上僅存的4000元前往;在當地很幸運地遇到好店長,不僅免費提供住宿,知道她有厭食症還每天中午送便當,並監督她吃光。邱馨潁感受到善意,慢慢恢復健康。

與轉運教會核心同工,於2019海洋敬拜合影。(圖/海洋敬拜臉書粉專

敞開心接受耶穌

此時,常一同參加派對玩樂的女性朋友突然信主,邱馨潁去她的店打工時,對方三不五時就向她傳福音,但她只感到不耐煩,絲毫不願去教會。後來邱馨潁發現論及婚嫁的男友竟劈腿,男友也無意繼續交往下去,她只好搬出來重新找房子,一度無家可歸;這時剛好養的貓重病,為此付出高額醫藥費後,存款已捉襟見肘。

 

此外,還發現了在同個朋友圈中,自己是最後一個知道男友劈腿的人,憤恨交加使她想方設法,投入全心報復對方。渾渾噩噩度過了半年「上班以外就是在和朋友喝酒」的日子,有天聚會時一位哥兒們告訴大家,最近他壓力很大,因為擔任第三屆海洋敬拜總召,很怕沒有人來參加。

 

為了幫這位哥兒們「捧場」,邱馨潁出席了這場福音性的音樂活動,一踏入教會突然感到很溫暖,主因是裡面有很多她認識的人,一個個來招呼和擁抱她。

 

一直向她傳福音的女老闆也在現場,再次提出邀請:「星期日就來教會啊!」這句話終於進入了邱馨潁心中,她思考:「其他的神我信了這麼久的都沒用,就來看看基督教是真的還是假的吧!」彷彿抓到了人生的浮木,她開始參加教會主日崇拜,但卻希望能看到實質的「證明」。

海洋敬拜活動事前準備。(圖/邱馨潁姐妹 提供)

「要什麼有什麼」的奇蹟

一位弟兄分享自身見證,並告訴她:「我們的神是『妳可以許願』的神。」女老闆也說能向上帝要禮物,於是邱馨潁禱告:「祢要我相信祢沒問題,但祢要證明給我看!」接下來的日子,邱馨潁真的經歷了「要什麼有什麼」的生活!

 

她舉例,自己荒廢已久、很久沒寫的部落格,竟然一投業配徵稿就獲得優選,接下來也「每投必中」;她希望能找到免費的住處,老闆在她開口前就主動提議讓她免費住,並加薪分紅!邱馨潁繼續每週風雨無阻上教會,覺得時間到了就主動要求受洗。

 

黑暗勢力攪擾

然而受洗後的前幾個月,她只要一閉眼就會出現可怕的鬼臉嚇她,且又開始做非常可怕的惡夢,但大喊「耶穌救我」就會醒過來。禱告時雖然能看見異象,但若想看更多就會被打擾,明顯有股力量不希望她禱告。由於太恐懼,所以她禱告求神先關掉她看異象的能力,接著就真的看不到了。

 

在這一年當中,邱馨潁的心在教會慢慢被醫治,但期間又遭遇一次感情打擊,再次引發憂鬱症,禱告也無法改善。直到某天教會傳道為她按手禱告,她在異象中看見離開咖啡廳前做的惡夢,自己被關的狗籠和身上綁的鍊子卻突然碎了,當年夢中攻擊她的同一個老人也逃跑,眼前從黑暗變成光明,她的狀況獲得大幅改善!

如今邱馨潁在倚靠天父的安全感中生活,經營民宿,也熱愛自由潛水。(圖/邱馨潁姐妹 提供)

與神同行的生活

邱馨潁現於網路評價頗高的「給愛麗絲青年旅宿」擔任全職管家,從最初2018年籌備建造一路參與經營至今,見證僅用預估裝潢費一半的金額、兩個人在一個半月內完工的神蹟;疫情期間也有超自然的供應,整體收入影響不大,深深感受到這是上帝所賜的產業,祂必親自看顧保守。

 

同時她也是「發現恆春吃喝玩樂」臉書粉專核心同工,該社團目前已超過1萬名成員;教會服事也不間斷,除了參加敬拜團,也成為最初她信主的福音活動—海洋敬拜的核心同工。走過風風雨雨,邱馨潁回到天父充滿愛的家中得著醫治恢復,嘗過主恩美好的滋味,未來將繼續與神同行,開創精彩的人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