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千禧世代又被稱作Y世代,有人說這時代的年輕人就是草莓族,然而這群20到30多歲的青年中,傑出的佼佼者也很多,他們都是要承接起未來世代的重要領袖!因此,如何成為好領袖就非常重要。(圖/Shutterstock)

千禧世代又被稱作Y世代,有人說這時代的年輕人就是草莓族,然而在這群20到30多歲的青年中,傑出的佼佼者也很多,他們都是要承接起未來世代的重要領袖!因此,如何成為好領袖就非常重要。

珍娜吉索(Jenna Giesow)在Relevant Magazine上分享,她熱愛吸收一切有關領導力的知識,在領導生涯中,這五個特質絕對不能少!

 

1. 榮譽感

珍娜吉索認識許多千禧世代的優秀青年,其中不乏有無法妥善面對壓力而崩潰的年輕人。他們往往承接者上一代的基業,卻因著缺乏相同的榮譽心,很容易就放棄。榮譽心幫助我們持續往前,這個特質能讓我們走的長遠,讓我們學習謙卑且默默接受帶領一個事業或團隊可能面臨的風暴。

 

2. 授權力

無論是何種產業的領袖,或者是哪個階層與團體的帶領者,絕對不能當一個「什麼都說好的人」。身為領導者,每天都要面對新的想法、提案、挑戰,學會分工和授權很重要,暫時說「不」的能力更是要緊。

 

領導者需要有足夠的空間吸收與消化大量資訊,面對還不知道的事情說「不」,在哪些事情上可以說「好」。此外,要將眼光轉往團隊中的其他人,誰可能是你潛力無窮的幫手?誰又是充滿帶領者風範,值得你交付任務、授權予他的人?

 

一個好的領導者絕不會叫每件事都抓在手上,適度的分權和有智慧的分工,才能造就一個持續偉大與生生不息的團隊。

 

3. 誠實

誠實是一項極美的特質:真摯、誠懇、真實...通通在裡面。最好的一種領袖,就是能夠誠實且承認他們不會知道每件事情的答案,然而卻會竭盡所能找出解決的方法。

 

誠實的領導者能對旁人誠實,面對自己能夠活出不遮掩的真實人生。坦承自己的軟弱,把握成長的每個機會,這也是上帝看為寶貴的特質。祂以祂的聖召呼喚我們,我們在祂的面前可以誠實,在軟弱的地方尋求祂的幫助,在成功的時刻明白,一切的成功都非靠自己而得來。

 

4. 信心

一個充滿信心卻不自傲的領袖是相當吸引人的。自傲與信心的差別,在於前者是在世上尋得的自信,後者是在上帝裡面建立起的信任與安全感。

 

珍娜吉索說道,她可以對自己的決策充滿信心,因為深知一切的成敗來自給她信心的神 ,她知道自己的每一步都與這位全能者同行。既然上帝交付任務給她,就必定有夠用的恩典和能力。

 

基督徒青年能作一個有信心的領導,因為相信神的恩典、智慧與聖靈的能力會與我們同在。

 

5. 目標

在世界的末了,一個領袖必須要有充滿熱情的目標,凝聚他的團隊、組織和企業一起向前。目標鞭策我們邁向一個充滿盼望的未來,讓領袖的眼光聚焦在最重要的標的,所做所行都圍繞著這個最終目的來出發。

 

領導者著眼的目標,某些時候會正好與上帝給我們的呼召相互吻合,我們朝著標竿直跑,並且在過程中不斷的核對這是否為上帝的心意-因為掌管成敗的唯有神,只有祂能帶我們跑完領導之路的全程,並且完成祂的偉大心意。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