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靈不但幫助我們越來越明白真理,也越來越深進入一切真理的經歷裡。(圖/Shutterstock)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從創世至今,聖靈的工作就開始,耶穌升天之後,貫穿整個教會時代,如今最主要彰顯三一神在我們中間同在的,就是聖靈。

在基督徒的生活裡,很重要的是倚靠聖靈的能力。潔西卡.范洛凱(Jessica Van Roekel)在I believe媒體的分享中提到關於聖靈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

 

1. 聖靈賜下生命

羅馬書8:11說,「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當我們重生時,聖靈就賜下新生命,聖靈幫助我們的舊生命得以轉化更新,可以遵守神的話愛我們的仇敵,聆聽神的聲音與神建立美好關係,明白神的旨意過得勝的生活。

 

2. 聖靈做潔淨的工作

哥林多前書6:11指出,「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聖靈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清除我們的罪,使我們成聖,幫助我們在實際生活中更為聖潔,與過去罪惡的生活徹底地隔絕。我們需要倚靠聖靈才能治死身體的惡行,結出聖靈的果子來。

 

3. 聖靈使人合一

當聖靈於五旬節澆灌教會時,聖靈創造的一個新的群體-教會,使得信的人凡物公用,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在殿裡。聖靈使人合一,在我們心中生發愛心,好讓教會內肢體裡,甚或各教派之間,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4. 聖靈的引導與光照

加拉太書5:25說,「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基督徒的生命是從神而來的,生活也是從神的引導而來的。在明白聖道,順服體貼聖靈的引導與光照之下,基督徒可以過著跟隨主的得勝生活。求主幫助我們,過一個順服主、時刻敏銳、覺察聖靈引導的生活。

 

5. 聖靈是活潑內住在我們裡面

加拉太書5:16-17記載,「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聖靈是活潑的,內住在我們裡面。當我們倚靠聖靈,順著聖靈而行時,就可以勝過肉體的軟弱與慾望,就會有活力有影響力,靠着聖靈我們有得勝生活。

 

6. 聖靈是真理的靈

約翰福音16:13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聖靈在我們裡面作啟示的工作,讓我們認識屬天的事情,聖靈不但幫助我們越來越明白真理,也越來越深進入一切真理的經歷裡。

 

7. 聖靈像活水成為我們生命的泉源

人內在空虛感是相當真實的,人總是追求各種方式來滿足內心,就像撒馬利亞婦人有五個丈夫仍不能滿足,地上的一切事物永遠不能解決我們內心深處的滿足,除非我們以神為我們裡面最大的滿足。主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4:14)聖靈像活水,活潑有能力的,是生命的泉源,可以滿足我們內心。

 

8. 聖靈賜下恩賜 叫服事有力

恩賜是聖靈賜給基督徒的禮物,好叫我們可以服事。恩賜來自於三一神,所以沒有人可以拿自己所擁有的恩賜誇口。我們都需要在聖靈的引導下,各人按所領受的,發揮不同的功用,好叫別人因我們得著益處,我們自己也同得益處,一起建立基督的教會。

 

9. 聖靈帶來和平的環境氛圍

當世界充滿未知與不安,各地疫情雖趨緩,面對未來仍人心惶惶。聖靈是完全的神,具有神所有的屬性,聖靈彰顯時所帶出的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是帶下和平和喜樂的環境氛圍,在這樣的時代裡面,我們很需要聖靈的同在,帶下平安。

 

10. 聖靈為我們代求

羅馬書8:26記載,「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神兒女最大的福分是可以向祂禱告,但許多時候,生活的艱難、處境的痛苦和不堪重負時總讓我們充滿無助,不知道如何把我們內心中的需要和難過表達出來。聖靈會幫助我們,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和代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