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基督教國度影展收到來自27校的作品,精彩可期。(圖/ CKFF提供)

CKFF2020國度影展學生場已進入初審階段,6/1將公布入圍名單,進入更嚴格的複審階段,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內外大學無法製作影片,但值得感恩的是,本屆學生影展參賽團隊的數量仍然有來自27所大專院校58件參賽的學生作品。

 

在初審方面,因為新冠疫情的延燒,世界各地的諸多劇組都處於停工狀態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有幸和兩岸電影圈同仁,參與影展等諸多方面的工作。由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邀集兩岸電影專業人士,執行第一階段的入圍者評選。由於本次參賽作品以youtube作為統一送件平台,使對岸評審的觀看難度有所增加,於是大會特別以專線VPN的方式提供大陸區評審作線上評選,當然這也是此次影展初審技術上的一大挑戰!

 

本屆影展入圍片的水準,無論在視覺節奏、鏡頭美學、創新影像思維的表現,皆頗受本次專業初審影人的好評,同時也對於參展者作品於兩岸電影界的能見度,開啟了重要的媒合契機。

 

學生影展在個人單項技術獎項方面,沒有延續去年各技術獎項入圍者的評審辦法,採用合併選出三名得獎者的規則,嚴格把關本年度學生影展入圍者,必須為「學生」身份。評審團除了需圈選出參展作品的個別技術單項的突出者,更重要的是,尚須與參展劇組聯繫核對,確認為學生身份的參與者。與此同時,各單項又會選出七大類的入圍暨得獎者。因此,在今年單項初審評選的工程上,初審評審團的評務工作著實辛苦,卻也樂在其中!

 

欣喜的是,參賽題材的多元化,為未來的影展繼續舉辦帶來十分寶貴的信心。從黑幫、貧民窟紀實、家庭關係修復、科技反思、新聞黑幕議題、罹癌生命故事等,多樣性與觀賞性的學生作品,都呈現躍升的程度,看見青年影人們不可小覷的創作能量,盼望神國的真理透過電影被廣泛傳播,也更深入人心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你感到無助失望... 聆聽這十個提醒

世界秩序洗牌之際,該何去何從? 董宇正牧師:用愛的法則,把握機會贏在新起跑點

妳的丈夫對信仰懷疑? 聰明回應的4個方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