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蘇州以琳書房外觀。      (照片提供/以琳書房)

以琳書房於大陸江蘇省蘇州市設點,3月起正式營運,打進世界最大的華人市場!「7年前,當以琳決定在台灣開分店時,我們很清楚要將大陸視為設點的重要據點!」台灣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說。

千萬打造三層樓 一樓咖啡廳吸引未信者

一樓設計成咖啡廳,希望吸引未信者入內。      (照片提供/以琳書房)

蘇州以琳書房位於人來人往的鬧區,有如「台灣的西門町」,就位在蘇州宮巷教會旁邊。特別的是,走進店內,首先會聞到撲鼻而來的濃濃咖啡香,「這麼做是為了吸引未信者入內」。黃聖志認為,現在正是大陸福音復興之際,開店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傳福音,所以特別將一樓設計成咖啡廳,提供簡餐,更貼心規劃出舞台表演區,播放好聽音樂,安排藝文表演,提供民眾停留休憩。

一樓周圍會放置一些書籍,並且透過技巧性的空間設計,引導民眾爬上樓梯進入二樓的圖書禮品區,販售大陸出版相關福音或屬靈書籍、音樂CD及香港製造出產的福音禮品,琳瑯滿目。

二樓販售大陸屬靈書籍、音樂CD及香港禮品。      (照片提供/以琳書房)

黃聖志表示,蘇州以琳書房三層樓加起來共130坪,特地邀請香港設計師規劃,室內裝潢全部翻新,花費了一千萬,同工也做過市場考察,認為此地台商流動高,潛力足。

「雖然我們在北京、上海的知名百貨都設有禮品專櫃,但蘇州是我們在大陸開設的第一家『基督教生活型態的書房』,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功課。」黃聖志期待蘇州以琳書房並非只是一處買賣書籍的地方,而是傳福音的出口,以及具有文化氣息的場域,「使撒種的有種,要吃的有糧」,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藉此獲得生命的祝福!

(圖左)蘇州以琳書房位於蘇州宮巷教會旁。(圖中)一樓咖啡廳內設置舞台,提供藝文表演。(圖右)員工教育訓練中心。      (照片提供/以琳書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