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蘇禹綾現職為東森幼幼台的「番茄姐姐」,甜美可愛的形象深受小朋友們喜愛。(圖/記者 黃睿慈)

「神啊,如果祢讓我有『見證』可以填在單子上,我就可以『受洗』了啊!」初到教會五個月,受完裝備訓練的她,滿腔熱血地拿起受洗報名表,卻盯著「見證欄位」發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她難過、失落,也持續禱告,神出奇地安慰「孩子,妳已經有很多神蹟奇事了。」自此,她調整眼光,勇敢受洗並積極傳福音,帶領同事進入教會認識神,付代價為家人禱告,結出許多福音果子,用生命影響生命。

蘇禹綾現職為東森幼幼台的「番茄姐姐」,甜美可愛的形象深受小朋友們喜愛,也帶領莫允樂(Kiwi姐姐)和吳鎮安(羚羊哥哥)進入教會,三人時常一起靈修、感情融洽。如今,蘇禹綾擔任教會的預備小組長,希望未來能承擔更多人的生命。

 

「沒吃過的東西,不能說它難吃!所以我就進教會了」

她說,記得當時在健身房碰見一位基督徒姐妹,因對方盛情邀約,礙於人情壓力而進入教會,心想:反正我先給一次機會就好!抱著「看熱鬧」的心態,參加主日聚會、小組和各種主題的佈道會,沒想到越聽越有興趣,「我都只開第一次門,但我發現,我想要聽更多。」蘇禹綾分享,過去很佩服基督徒可以每周早上固定上主日,從沒想過自己來教會的頻率也越來越高,心也更加火熱。

 

五個月後,蘇禹綾如期上完裝備課程,忽然間,一窩蜂的人湧向前問:「那妳什麼時候要受洗?」讓她備感壓力、心情煩悶,也不斷向神禱告,「到底我要受洗,是因為人情壓力,還是真的想受洗?」拿起受洗報名表,看著「見證欄位」,她腦筋一片空白,短短1-200個字的空格,彷彿是壓力來源,不斷催逼她正視生命問題,她害怕自己「沒見證可寫」,無法「順利受洗」,也「沒有理由」受洗,這段時期很痛苦,心裡很煎熬,卻沒人知道。

 

「神啊,如果祢讓我眼睛的視差變得一樣,我就『有東西』寫上去了!就可以受洗了!」蘇禹綾想起自己雙眼天生有500度視差,於是拼命禱告,在一場特會中,她失敗了無數次,卻在最後一天得到醫治,看著雙眼能清楚對焦,激動地落淚,但只維持了幾個小時後,又恢復原樣。

 

當晚回家,她趕緊為此事禱告,神忽然回答「妳要的『神蹟』真的是這個嗎?」「妳已經有許多神蹟,妳的生命改變、妳的父母可以支持妳到現在,就是最大的神蹟。」這一刻,她才明白,原來自己一直在尋求的,不是神真正要賜給她的,而是神早已把最大的神蹟,放在她的生命中

 

蘇禹綾說,「我覺得人好像都要求很大的見證,才發現我們要求的,不是那個見證,而是背後的那個神!」2017年9月24日,她受洗成為基督徒。

蘇禹綾說,過去不敢公開信仰、不敢傳福音,神卻一次次為她開路,透過她領人信主。(圖/記者 黃睿慈)

勇敢向家人、同事傳福音,用信心面對內心懼怕

有一次,蘇禹綾南下返家,母親送她到捷運站,準備轉車趕高鐵,路途中她發覺,一向個性堅強的母親,竟然願意分享心事,她聽得很感動、也很焦急,眼看往台北的車次迫在眉睫,就快趕不上了,母女倆趕緊跑到剪票口,「趕快、趕快!」母親的聲音在後方不斷催促,就在快抵達入口時,有個想法忽然湧入腦海「高鐵算什麼?」於是,蘇禹綾立刻回頭,看著母親,說:「媽媽,我為妳禱告!」

 

不顧母親有些不解和疑惑,她牽著媽媽來到車站的小角落,按手在媽媽身上,「媽媽,妳知道嗎,神真的很愛妳…」那天,媽媽在女兒面前落淚,卸下平時的武裝,接受神的安慰。

 

憶起這段過往,蘇禹綾仍記憶猶新,彷彿這是神為她開啟的一扇福音的門,預備出去傳福音。某一次,媽媽突然送她一條十字架的項鍊,說:「看到妳這麼相信妳的神,我們是妳在地上的爸媽,無法陪妳到永久,我送這條項鍊是要讓妳知道,就算我們以後不在妳身邊,但天上的爸爸一直都在。」她訝異地看著媽媽,不敢相信還不認識神的母親,竟然說出這麼一段話來,心情激動地無法言喻,哽咽分享「我從沒這麼感動過!」

 

談到為「禾場」禱告,其實她一直都很害怕。

 

想起這五個月來,蘇禹綾從一個未信者、慕道友,忽然變成一個火熱的基督徒,三不五時往教會跑,許多同事都看在眼裡,不免懼怕人的眼光。直到某次為公司禱告,她看見傳福音的機會,也漸漸勝過內心恐懼,勇敢邀請人來到教會,包含莫允樂(Kiwi姐姐)和吳鎮安(羚羊哥哥),三人時常一起禱告、靈修。

由左至右為番茄姐姐蘇禹綾、羚羊哥哥吳鎮安和Kiwi姊姊莫允樂,三人常一起分享靈修心得、彼此禱告。(圖/記者 黃睿慈)

目前已有超過15個職場人士受邀來到教會,有人從不信到相信、有人哽咽落淚、有人願意接受耶穌而受洗…而她的生命也從一個被小組長、小家長帶領的屬靈嬰孩,長成可以承擔人生命的領袖,蘇禹綾渴望用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禱告,帶領人認識這位看不見、摸不著,卻感覺得到的上帝

「認識神,是我最大的恩典!」蘇禹綾說。

  • 「番茄姐姐」蘇禹綾鼓勵讀者:不論環境如何,神的應許一直都在。(攝影、剪輯/記者 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