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對孩子講解聖靈可能是一個困難的挑戰,要隨著他親身體驗聖靈的工作,他會活出充滿能力、煥然一新的生活。(圖/Shutterstock)

對於真理的教導常偏重於神與主耶穌的闡述,常忽略了對於聖靈的了解。聖經記載主耶穌曾提到聖靈的降臨,「…,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約翰福音16:7)可見對於聖靈的認識是相當要緊的。

當今成人基督徒竭力追求理解及領受聖靈的工作,蜜雪兒.拉蘇瑞(Michelle Lazurek)師母強調父母應當幫助孩子了解聖靈的工作。她在媒體ibelieve分享了必須告訴孩子的聖靈10項知識。

 

1. 聖靈內住我們心中。

當我們迎接進入我們生命的時候,聖靈也進入我們的內心。聖靈將陪伴著我們,幫助成全神為我們所定的計劃。

 

鼓勵孩子順服聖靈的引領,忠誠的回應神對他的信實的呼召(使徒行傳2:21)。引導孩子投入教會同伴連結享受聖靈的合一(哥林多前書12:14)。培育孩子透過讀經、禱告、服事,讓他從其中學習順服不讓聖靈擔憂(以弗所書4:30)。

 

記得常常提醒孩子要與聖靈有個人的連結。

 

2. 聖靈的工作安慰、鼓勵、使人知罪

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彌迦書3:8

 

當我們與聖靈對齊,祂會曉諭我們脫離與神隔絕的阻礙;面對艱難,聖靈會安慰我們,激勵我們繼續奮勇前行。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誘惑的世代,聖靈會充滿我們,讓我們與神同行,更加靠近神。聖靈會幫助我們脫離驕傲住在神豐滿的愛中。

 

3. 聖靈幫助我們勝過各種的考驗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使徒行傳6:8

 

司提反是一個被聖靈大大充滿的人,他極力的為主作見證,雖然遇到各樣的危險和挑戰,但卻藉著聖靈所賜的大能,以言語和行動宣揚福音。要教導孩子明白聖靈的大能,讓聖靈在他生命中成就超乎所求所想的事。

 

4. 聖靈指教我們說智慧的言語

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馬可福音13:11

 

分享主的福音是一種挑戰,人們會拒絕或鄙視我們,但是聖靈應許我們,祂會讓我們有勇氣說出當說的話語。

 

教導孩子知道他的嘴是傳播福音的有力工具。神用祂的話語成就一切,我們也要藉著聖靈的能力用口來傳揚復活的基督,聖靈會幫助我們說合宜的話。

 

5. 聖靈要充滿我們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着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使徒行傳2:2-4

 

聖靈是基督升天後厚賜的禮物。聖靈降臨充滿在門徒身上,他們披戴大能為主事奉。當聖靈的火臨到我們身上時,我們的心思就會更新,會擺上自己完成主對我們的託付。

 

6. 聖靈是接受耶穌後的厚禮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

 

當人將心轉向主的時候,聖靈在那瞬間就進入人的心,聖靈不能住在那些不願意悔罪的人身上。要讓孩子明白要把自己的心全然轉向神才能接受聖靈。

 

7. 聖靈引導我們活出主的樣式。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約翰福音14:26

 

耶穌在世上的時候行了許多神蹟,也說了許多的真理教訓,聖靈降下時會讓跟隨者想起這些事而活出恩典的生活。

 

把基督的信仰傳授給孩子時,父母首先要成為模範者,活出順服聖靈的新生活。要讓孩子明白聖靈的工作,使他在與聖靈的互動中,勇敢的跟隨基督為主而活。

 

8. 聖靈的大能使我們把福音傳到地極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福音不是被限制在教會中,必須告訴孩子關於主的應許,幫助他們親身經歷重生的生活,帶著聖靈的大能把福音傳開。

 

9. 聖靈開啟真理的奧祕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14:26

 

我們常被生活中的難處困住,惡者希望在艱難的世代中,讓我們的心被懷疑和恐懼所霸佔。你無法永遠與孩子在一起,但聖靈會向他清晰的開啟主真理的奧祕,知道主向他說話,與他同在並要引導他。

 

10. 藉著聖靈成為神家的一份子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馬書8:15

通過主耶穌的救贖,我們得以進入父神家中成為後嗣,聖靈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要告訴孩子神選擇了我們成為祂的家人,我們也要堅心的持守對祂的委身。要時常鼓勵孩子住在聖靈裡面。

 

對孩子講解聖靈可能是一個困難的挑戰,但隨著他親身體驗聖靈的工作,他會活出充滿能力、煥然一新的生活。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你感到無助失望... 聆聽這十個提醒

世界秩序洗牌之際,該何去何從? 董宇正牧師:用愛的法則,把握機會贏在新起跑點

妳的丈夫對信仰懷疑? 聰明回應的4個方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