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民俗研究國寶葉明翰牧師追思告別禮拜,於今(30)日下午一點半在台北中山長老教會舉行。(圖/記者都希基路)

民俗研究國寶葉明翰牧師追思告別禮拜,於今(30)日下午一點半在台北中山長老教會舉行,前來追思的牧長、弟兄姐妹坐滿教會禮堂。

民俗國寶領人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告別追思禮拜在宣召及詩歌敬拜後,由高雄鳳屏長老教會林志遠牧師以詩篇90篇帶領會眾禱告,並感謝主耶穌藉著葉明翰牧師將永活之道向我們顯明出來,藉著他一生的遭遇使許多人能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藉著他的分享讓人脫離六道輪迴、虛無飄渺的迷惑而進入永生之道,脫離迷信的捆綁、領受救恩從咒詛中進入祝福

 

台北中山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葉啟祥以「基督在我身上得著榮耀」為題證道時表示,我們在此送別敬愛的葉明翰牧師,懇求聖靈安慰葉明翰牧師的家屬。保羅有一個很不了起的宣告:「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立比書1:21)生或死對保羅來說都是很喜樂的,對他來說都不是問題。生與死都沒有分別,活著的時候使眾人得益處,死的時候也使基督得著榮耀。

林志遠牧師(左上)帶領禱告,葉啟祥牧師(右上)證道,蔡幸昇牧師(左下)擔任司禮,江彥霆長老(右下)追憶師兄葉明翰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領受權柄,迫切拼命傳福音

葉啟祥牧師指出,保羅竭力追求認識神成為一個為主而活的人,他的所言所行所思都是為主而活,所以他能說「我活著就是基督。」葉明翰牧師也是一位無論是生、是死都是活出基督的人。他領受了從主而來的權柄,靠著主勝過陰間死亡的權柄,用神蹟奇事證明所傳的道。

 

葉啟祥牧師說,葉明翰牧師是一個迫切拼命傳福音的牧者,他樂於與各教會分享主的救贖恩典。他勉勵眾人,願主感動我們學習葉明翰牧師「對傳福音的迫切、領受聖靈大能、以神蹟奇事證明所傳的道」的佳美腳蹤

 

葉師母:雖不捨,但順服

葉師母曹節子長老於受訪時表示,對於葉牧師的去世她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感到非常不捨。她一直以為葉牧師會健康回來,尤其看到葉牧師雖在病中,心靈仍然健壯、有信心,讓家人深信葉牧師定會平安歸來。

 

但她知道,葉牧師明白人的生命在主的手中,是主掌權;因此在開刀前,葉牧師在公開信中寫道,此次入院他只求主的旨意,主要是讓他康復,他就繼續服事;要是讓他息了世間的勞苦,帶他回天家、享清福,那也很好。

 

她想到葉牧師和她為了此次住院開刀,跪在神面前禱告,在禱告中葉牧師再次向神陳明自己的心意,不論結果如何,他都順服。在住院過程中,他們兩人也不斷互相勉勵「要順服」,是生是死就交在主手中。所以,過程中雖然痛苦,但葉牧師沒有發一句怨言。「牧師做這好榜樣給我看,我也就學習順服,凡事有主的美意、旨意,我們既然交託了,就要完全交託。」想到這裡,葉師母原本不捨的心突然開了、欣然接受,也得了安慰。

葉明翰牧師胞弟葉明道長老(左上),葉師母曹節子長老(右上),葉明翰牧師次子葉宗穎弟兄(左下),葉明翰牧師長子葉宗翰弟兄(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在病床上見眾天使,臉朝天、笑容滿面

葉師母表示,上帝非常恩待一生忠心服事的葉牧師,比如下了一整週的雨就在今天他的追思禮拜停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日前解除室內一百人的限制,使追思禮拜不需限制人數。

 

從2月4日葉牧師住院到4月27日安息主懷,這段期間葉師母都陪在旁邊,她感覺神都與他們同在。某天她進加護病房探望時,葉牧師以寫字方式表示:不要再治了,我不會好,我要回天家,神會帶領。葉師母覺得很奇怪,以前葉牧師都會拉著她的手、要她帶自己回家,那天怎麼突然變了?葉牧師雙手大拇指向天上指,臉朝天、笑容滿面,表示自己看到了眾天使

 

一生持守異象:榮神益人

葉牧師次子葉宗穎弟兄上台分享時提到,父親的異象很簡單,就是「榮神益人」。當父親35歲時,神呼召他到巴西,他毫不遲疑,1975年就攜家帶眷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當時他們非常貧窮,但神常差派人送食物、家用物品放在家門口在他和哥哥的兒時記憶中,父親時常會大喊:看哪!又有天使送食物給我們了!這讓他到如今都印象深刻

 

葉牧師一生參與了7間教會的建堂工程,每一次的建堂神都奇蹟般地介入,使工程順利完成。1990年葉牧師與華人牧者一起開辦南美第一間華人神學院「南美基督工人神學院」,到如今許多拉丁美洲及巴西當地的教會都深受這間神學院的造就。葉宗穎弟兄說,也許這就是上帝要他們一家人在巴西待上17年最大的目的

 

接著,由葉明翰牧師長子葉宗翰弟兄以吉他伴奏、次子葉宗穎弟兄領唱,全場齊聲唱起葉牧師生前最喜歡的詩歌之一《有時咱經過美麗清淨和墘》(《我心靈得安寧》台語版)。之後播放由葉牧師繼子蔡榮耀弟兄製作的回顧影片,回顧2019年葉牧師一整年的事奉佳美腳蹤。

弟兄姐妹坐滿中山長老教會會堂。(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YMCA聖樂團獻詩。(圖/記者都希基路)

弟兄姐妹坐滿中山長老教會會堂。(圖/記者都希基路)

 

【延伸閱讀】葉明翰牧師今安息主懷,看見眾天使相迎 從算命師到忠心主僕,傳奇一生安詳落幕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你感到無助失望... 聆聽這十個提醒

世界秩序洗牌之際,該何去何從? 董宇正牧師:用愛的法則,把握機會贏在新起跑點

妳的丈夫對信仰懷疑? 聰明回應的4個方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