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知在您的家中,孩子們之間、親子之間是否會彼此諷刺捉弄,開開彼此的玩笑呢?如果是的話,建議您做出一些改變。

 

因為研究顯示,年幼的孩子,即使他們並不完全懂話語的內容,仍然會因為捉弄性的玩笑和諷刺,而感覺到痛苦和不安。到了十歲的孩子,可以聽懂、理解了玩笑性的捉弄語詞,但是他還是會當真。即使到了青少年,對於這些玩笑性的捉弄與諷刺,一樣是不容易分辨和釋懷。

 

值得注意的是,常會在家裡聽到類似這種所謂玩笑性的捉弄與諷刺的孩子,或是家裡習慣用這樣的對話方式的這些孩子,就容易用類似的語言來取笑其他的孩子,引發別人的不舒服或感覺到受傷。沒有人喜歡被別人取笑,即便是開玩笑,次數多了,就會累積出負面的情緒,本來當真,說久了就容易當真。

 

所以,從現在開始,建議您,用正面的語詞對孩子說話;開玩笑避免使用諷刺的方式;如果不小心使用了捉弄諷刺性的話語,說完後立即澄清,或補上一句:「這是開玩笑的,別當真喔」,都能讓孩子免於負面影響!


台灣FOCUS家庭協會和您一起幫助孩子飛往光的地方,因為那裏就是安全與希望!!

 

(文章授權/林莫非)

------------------------------------------------------------------------------------------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你看起來像流著基督的血液嗎? 林憲平牧師:「自己」越少,「神」就越多

多病纏身、心臟驟停、日需吞100顆藥 有「好成績」才能進教會,如今信主30年全家得救!

放過自己吧! 從無法饒恕自己中恢復的9個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