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松慕強牧師鼓勵在疫情中不容易的上班族:「這是一個危機,但它也可以是轉機,當我們辨識出危機,就可以產生勇敢的動機!」(圖/Im行動教會 Youtube)

疫前恐慌,疫後緊張,我們何時才能有真平安?這波動盪衝擊全世界經濟體系,有人被裁員,有人考慮轉職,有人留在公司裡汲汲營營求生存,別被滿滿的「負」能量擊垮,你是「父」能量工作者!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提出三個觀點,視危機為轉機,就能生出勇敢的動機!

神創造亞當與夏娃時,交付給他們管理伊甸園的工作,人從出生那刻起,就被賦予這項呼召和使命,我們相信神會透過我們手上的工,完成祂的旨意。松慕強牧師分享,有三件事我們可以留意。

 

1.做天父的兒子,認真工作

耶穌離開那裡,來到自己的家鄉;門徒也跟從他。到了安息日,他在會堂裡教訓人。眾人聽見,就甚希奇,說:這人從哪裡有這些事呢?所賜給他的是什麼智慧?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異能呢?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嗎?他們就厭棄他(厭棄他:原文是因他跌倒)。(馬可福音6:1-3)

 

耶穌在世上的33年半時間,直到30歲以前,祂都認真的完成木匠的工作,盡忠職守。這時的耶穌已經行了許多神蹟、名聲遠播,於是祂回到家鄉拿撒勒,眾人都訝異,這位曾經的木匠,哪來的智慧行異能奇事?松慕強牧師強調,能夠被人記住只有兩種可能:「做得太好」或「做得很差」,他相信耶穌是很認真在履行木匠的工作,以至於能夠被人們記住。

 

在疫情趨緩的今天,相比許多已經開始放無薪假、被辭退、在不確定性中轉換跑道的人而言,能夠擁有一份工作是很幸福的事。「擁抱你的工作,不是為了五斗米,而是你清楚知道你是天父的兒子,要為天父管理好手中的產業,因為耶穌就是這樣成為我們的榜樣。」每天的工作都該全力以赴,扮演好天父要我們做的角色、管理好祂賜下的產業。

 

不論在家庭或職場,沒有一個工作的大老闆不是天父,別再看自己不行、不好、做不到,別讓負面聲音牽引著你,你是大能的「父」能量工作者!

 

2.給天父的擁抱,醫治恢復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耶穌嚴嚴的囑咐他,就打發他走,對他說:你要謹慎,什麼話都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因為你潔淨了,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馬可福音1:40-44)

 

經文裡說,這位痲瘋病人來到主耶穌面前肯求祂醫治,松牧師提醒,這病人不是說「耶穌祢行不行替我治病?」他是很有信心的呼求:「只要祢願意,我就可以得到潔淨!」很多時候,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都是帶著問號:神,祢可以嗎?做得到嗎?懷疑和小信常使我們與神的祝福擦肩而過。

 

這位痲瘋病人已經失去社會行為、社會責任,等於是被社會邊緣化的人,只能被帶往城外隔離,但透過神的醫治,他能夠有重生的機會,再次與社會接軌。也許有人正處於失業、轉職不順利,要學習這位痲瘋病人一樣,逆勢操作,勇敢地向天父尋求幫助。

 

松牧師分享,曾有位友人Tony是個跨國企業的職場能手,在面臨公司升遷之際時,他選擇先預備自己、婉拒了這個職缺,未料公司竟將他降回比原職更低的職位,甚至請他曾帶領過的人,變成他的上司,這段消息讓Tony完全崩潰,也罹患憂鬱症,連最基礎的處理電子信件都做不好。直到教會的友人要他「數算恩典」,他才恍然大悟,把恩典一一記下,最後,身體像有一個黑影抽離身體一樣變得輕省,不久後,也順利成為公司裡的最高領導。

 

在每個不容易的時刻,我們要學習數算神的恩典,隨時感恩,即便處於低谷,也要懂得逆勢操作。

 

3.學天父的眼界,期待新局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你們去吧!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群。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在路上也不要問人的安。無論進哪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路加福音10:1-5)

 

我們可以看見,耶穌正在超前部署祂的門徒,祂清楚知道有天自己會回到天上,若這些門徒沒有出去闖盪,永遠都不會有成長,於是差派他們如羔羊進入狼群中。「耶穌很清楚說到,這群人是一群羔羊,要進入狼群裡面,良善的要進入不良善的裡面,一般人不會把羔羊丟入狼群,但是這位大牧者會,因為祂正在超前部署,祂知道這是必須面對的事情。」松牧師強調,如果這群羔羊沒有進入狼群中,將永遠無法遇見上帝的良善。

 

第四節說不要帶錢囊、口袋,我們不要限制自己在舒適圈內生存,而是要輕裝上陣,處於生命隨時可以被擴張的狀態,擁有一定的彈性和機動性。不論我們是在職或待職,都應該要好好鍛鍊身體、生活作息、工作技能,培養敬虔的生活習慣,預備自己隨時接受挑戰。

 

「這是一個危機,但它也可以是轉機,當我們辨識出危機,就可以產生勇敢的動機!」-松慕強牧師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5個徵兆,看出你的靈命開始乾枯… 如何恢復呢?

夫妻關係越來越冷淡? 王翠如牧師:小心這3個破壞婚姻的殺手

她為「受洗」拼命找見證覺得落空 神安慰:我已經給妳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