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宏郎長老為人謙卑,不願透露公司營業規模,只低調表示去(2019)年與他合作的其中一家廠商就賺了2億元。(圖/記者都希基路)

宏健國際企業董事長黃宏郎長老,因接觸到國防工業貿易而賺了很多錢,卻因此偏離信仰,甚至導致健康受損、公司也倒閉。他徹底悔改後重新開始,蒙神祝福新事業,經營據點擴展至海外,營業額也屢創佳績。近年,他秉持「爭取服事的機會就像爭取做生意一樣」的態度,在宜蘭頭城成立「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盼將神的祝福帶到這土地。

參加免費英語會話班,接觸到教會

黃宏郎退伍後,某次路過一間教會,看見小招牌上寫著「免費英語會話:美國老師、免費教材」,他當時花了很多錢補習英文,效果都不好,看到免費英文班馬上報名,上了課才知道是由美國宣教士帶領的查經班。在查經班裡不僅英文能力獲得提升,也認識了上帝,於是受洗成為基督徒。

 

當台灣首次自製戰車時,黃宏郎是核心零件的主要供應商,利潤豐厚,賺了很多錢。後來他想玩「更大的」,於是投入「跨國整車合作生產」。剛好碰到冷戰結束,美軍從歐洲撤回許多軍事裝備,包括戰車,數量多到丟到海底當魚礁,或當廢鐵賣掉,部分就賣到了台灣。

黃宏郎長老興奮地分享2019~2020年的跨年禮拜、迎曙光活動。(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為推動美台合作案,5年花掉5千萬

為了推動這個美台輕戰車的合作生產案,黃宏郎在兩邊穿梭,還將當時的李登輝總統請到工廠聽簡報,參謀總長、陸軍總司令也陪同出席。聽完簡報後,眾人覺得不錯,但需要回去「再研究」。

 

那段時間,他5年花掉5千萬,美其名是為了推動合作生產案,但其實半數都花在交際應酬,幾乎每晚都有一攤以上的飯局,吃飯、喝酒、卡拉OK...。最後不僅案子沒成,健康也亮紅燈。案子不成功,黃宏郎認為不只是因為時機未成熟,也是因為當時他個人在信仰上有偏差、不夠聖潔,神不祝福

 

公司不堪虧損結束營業,他回到神面前徹底悔改,重新開始。從3個人、500萬資本額開始,成立現在的宏健國際企業,將軍方的所有生意通通撇在一邊,專心做汽車金屬零組件,行銷國際,市場反而還更大,8年內公司營業額就達到4億4千萬台幣。

黃宏郎長老跪地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效法箴言才德的婦人,天未亮就起床

黃宏郎說,聖經是又真又活的操作手冊,他讀箴言31章看到才德的婦人在「未到黎明」時就起床工作,從此他4點半起床,禱告靈修完就開始看email、回覆信件,早上進公司開會前即已掌握今日工作重點,帶動公司同仁工作效率。

 

二次創業前,黃宏郎就決定要建立一間企業教會,因此自1997年成立宏健國際企業的第一天開始,他就規定每週一早上第一件事不是開會,而是每個員工一人一節、讀完一章箴言(英文版),播下福音的種子。平常也舉辦各種講座、活動吸引附近上班族,將福音傳出去。

 

在他的名片上,清楚地用中英文寫著:「耶穌是您最好的朋友」,黃宏郎說這有二個好處,一是別人看到他是基督徒,晚上就不會找他去第二攤、第三攤...;二是在國外時,有時客戶看到他是基督徒會高興的跟他相認:「我也是!」彼此的距離頓時拉近不少。

東北角禱告山大門。(圖/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 提供)

爭取服事的機會就像爭取做生意一樣

黃宏郎總是說:「我爭取服事的機會就像爭取做生意的機會一樣。」因此,當他看到美國著名汽車城市底特律的屬靈荒涼,他為主大發熱心,連結當地跨宗派、跨族群教會,連續5年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

 

近年,他又有感於在韓國禱告山所經歷的數千人同時開口禱告那震撼天地的力量,並在主的帶領下,找到宜蘭頭城大里的營地,打造「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無償提供教會及弟兄姐妹使用

 

目前東北角禱告山已舉辦過2019年12月31日的跨年禮拜,及數間教會、團體的活動。未來也規劃與附近的觀光資源策略聯盟,推出一系列的福音活動,黃宏郎長老甚至希望能將隔壁廟宇的拜拜人潮導引到禱告山,讓他們來領受上帝的祝福。

 

「上帝使我豐富有餘,我什麼都不缺。當看到服事的機會,我就會像看到做生意、賺錢的機會一樣,興奮地投入其中,因此,東北角禱告山的維護、運營費用由我們公司承擔,我只希望眾教會多多使用這個美好的場地,讓上帝的榮耀在台灣東北角被高舉。」

  • 黃宏郎長老:我爭取服事的機會就像爭取做生意的機會一樣興奮。(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